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苏57赴叙就领先歼20?隐身能力还不及歼20的1/10
www.wforum.com | 2018-02-27 17:5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俄罗斯新一代苏-57隐形战斗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美俄不少专家在讨论苏-57部署到叙利亚战场究竟会执行什么任务?会给美国空军战机带来什么挑战?而且,最重要的是,美国人通过卫星图像发现,俄军再向叙利亚部署了2架苏-57战机,总数已达4架!

  据俄新社24日消息称,又有2架俄罗斯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苏-57飞抵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至此,俄军在叙利亚境内已部署4架苏-57战机。而且,美国通过卫星照片也印证了这一点。

俄苏57赴叙就领先歼20?隐身能力还不及歼20的1/10

  美国公布的卫星照片

  此前,美媒22日报道称社交媒体上出现叙利亚当地拍摄的视频。该视频显示2架俄罗斯最先进的苏-57隐身战机,在4架苏-35S战斗机、4架苏-25攻击机和1架图154MPS情报支援飞机的陪伴下,于21日飞抵俄驻叙赫梅明空军基地。

  对于更多苏-57隐身战机的出现,2月25日有美军军官承认,俄罗斯在叙部署苏-57战斗机可能令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美军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危险。此前,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的最先进战机为苏-35战机,但其并不具备隐身能力。

  虽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此前说:“俄罗斯向叙利亚增派第五代战斗机,我们不认为这些战机对我们在叙利亚的行动将构成威胁。”但是,我们还是能感受到美国人对苏-57部署叙利亚的重视。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高级航空分析家道格·巴里表示,俄罗斯新型苏霍伊隐形战斗机的能力可能介乎于F-22和F-35之间,它给美国人带来了一些挑战。巴里在2016年接受美国《空军时报》采访时说,尽管T- 50具有未来战斗机的尖端敏捷性,但它还达不到美国最强大空中平台F-22那样先进。

俄苏57赴叙就领先歼20?隐身能力还不及歼20的1/10

  鉴于F-35战斗机已经在2016年实现了初步作战能力,俄罗斯已加快采购和测试自己第五代战机苏-57。上周四,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迈克·霍姆斯将军说,他不知道有关于叙利亚出现苏- 57隐形战机的详细报道,但他补充说,这让叙利亚局势变得日益复杂。

  霍姆斯将军在空军协会的空战研讨会上说:“在叙利亚的美军战机能够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成为重要信息获取平台,这样有利于其他军事行动的进行和展开。而随着俄罗斯先进战机加入,这里将变得更加拥挤,而且会影响我们的优势”。

  霍姆斯说:“所以我们的人员将继续为他们将要面对的前景做好准备。”当被问及,是否会有除F-22之外另一种隐形战机加入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时,霍姆斯强调了该地区恶劣的环境和狭小的领空。“当然,复杂性越高,技术也越高……这增加了机组人员处理紧急情况时的复杂程度”。

  俄罗斯空军想要在战争环境中加强自己的战术和技术能力也就不足为奇了。上个月,俄罗斯空军负责情报、监视和侦察的副总参谋长说,俄罗斯空军一直专注于观察第四代和第五代飞机在叙利亚领空的表现。

  在华盛顿举行的空军协会简报会上,韦拉林中将对国会工作人员和记者说:“在叙利亚上空,俄罗斯人看到我们如何运作第五代战机,这真的是一个宝库。我们的敌人在监视我们,他们在向我们学习”。

  从美国人目前观点而言,重视苏-57的程度绝对超过另一款第五代战机——中国的歼-20。毕竟,苏-57这时候敢于被派遣到叙利亚战场,当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际作战能力。而且,俄罗斯人也对苏-57有着信心。

俄苏57赴叙就领先歼20?隐身能力还不及歼20的1/10

  俄罗斯《消息报》的报道说,俄罗斯空军第五代隐形战斗机苏-57已被部署到叙利亚,入驻位于拉塔基亚的赫梅明空军基地,这意味着俄罗斯五代机将成为继F-22和F-35之后第三款投入实战的隐形战机,领先中国的歼-20战机。

  此前,俄方曾经公布过一份世界最新第五代战机排行榜,苏-57竟然堂而皇之地位居榜首, F-22与F-35分别排名第2和第3,而“歼-20”却没有出现榜单上,这令人实在看不懂。

  其实,有不少中国专家早就撰文质疑俄罗斯苏-57战斗机隐身性能太差,不及歼-20十分之一。之前网络上曝光了一张俄罗斯苏-57战斗机夜间挂弹训练的照片,但如以往一样,包括外形轮廓和腹部弹舱的设计显示出,该机并未展现出出众的隐身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