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导弹能击落美无人机 为何对以色列战机毫无反应
www.wforum.com | 2018-02-23 19:3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导弹能击落美无人机 为何对以色列战机毫无反应

  在叙利亚上空活动的,可不仅仅是叙利亚、俄罗斯以及伊朗的飞机,还有北约和阿拉伯国家的飞机,尤其是美国海空军的飞机,这些飞机包括各类有人驾驶飞机以及无人机,其中,不少北约飞机不仅不断窥视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或者军事基地,甚至直接攻击叙利亚军队,这让俄罗斯空军不得不格外关注叙利亚的天空。

  叙利亚空军虽然在不断出动,但其更多的还是出动苏-22和米格-23这类战斗轰炸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虽然叙利亚空军还拥有S-200和道尔-M1等多种型号的防空系统,但迄今为止,尚未有报道其击落过任何飞机。叙利亚曾向结束空袭的以色列战斗机发射过多枚S-200导弹,但不光没击落以色列战斗机,反而导弹自身被以色列箭-2防空系统击毁。

  因此,叙利亚的防空任务,就交给了驻叙俄军,俄罗斯在这里不仅部署了苏-35和苏-30SM战斗机,而且还部署了强大的S-400防空系统和S-300VM野战防空系统,还得到了俄军现役的A-50U预警机的支持,可以说,有能力监视出现在叙利亚上空的任何飞行器,当然,隐身飞机除外,美国空军的F-22战斗机和多种型号的隐身无人机,一直在叙利亚上空活动。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仅仅在过去5个多月的时间里,俄军部署在叙利亚的铠甲-S1防空系统共击落了12个目标,其中包括6架美国无人机、3枚火箭弹、2个气球和1个煤气罐。铠甲-S是俄军目前的主力野战近程防空系统,不仅有能力拦截各类飞行器,而且有能力拦截各种制导炸弹和空地导弹,其安装的两门转管炮,也有能力摧毁各类地面和水上轻装甲目标,在俄军装备体系中,其同样担任S-300和S-400防空系统的近身护卫。

  此前也有报道,在土耳其与俄罗斯走近之前,一架土耳其空军的RF-4E“鬼怪”侦察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被叙利亚空军装备的铠甲-S1打了下来。不过,在以色列空军多次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时候,这些基地也部署有铠甲-S1防空系统,根据外媒的报道,在整个袭击过程中,叙利亚的铠甲-S1完全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有消息称,以色列空军在空袭过程中,使用了美国研发的网络战武器将铠甲-S1瘫痪,但那架被击落的F-16I,以色列方面认为俄罗斯向叙利亚方面提供了预警信息。此外,俄罗斯宣称击落美军无人机的说法,也没有得到美国方面证实,俄罗斯也没有拿出击落残骸证明自己的战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