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东风5B是个大杀器?对反导系统来说就是场灾难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57: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东风-5型弹道导弹是我国第一代液体洲际导弹,也是当时我国弹道导弹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的,对我国在冷战结束后继续发挥大国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军转民产物长征-2号液体运载火箭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在新闻联播中时常报道。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大阅兵上,东风-5型洲际弹道导弹首次以实物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时隔31年后,2015年大阅兵中,东风-5B洲际导弹再次震撼亮相,并且外形与东风-5型有着显著不同,在解说词中提到“东5乙携带弹头多、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的王牌。”独立军事观察家根据目前收集到的相关公开资料,分析一下东风-5B洲际导弹的相关性能。

  军事专家告诉记者,液体洲际导弹由于其自身重量较大,一般可达200吨左右,不便于野外地面机动运输,一般部署在加固的地下发射井里。但随着侦查技术的不断发展,远程隐形飞机投入现役,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高,敌方很可能在战前就知道了地下发射井的具体位置,而我国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使敌人有可能对我地下发射井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这都造成我方东风-5型导弹面临恶劣的战争环境。

  据公开资料分析,中国东风-5B洲际导弹有可能采用地下铁路机动发射方式。 中国工程人员在大山之中的地下深处修建一个地下中心库,然后修建5至6条放射状铺有铁轨的地下隧道与其相连,在隧道尽头或两者之间有一个或多个地下发射井,每两个发射井间的距离为6千米左右,以抵挡敌方30万吨当量的核弹(专用于打击地下发射井)的精确命中。这种导弹平时在地下中心库进行技术准备,战时或特殊时期加注液体燃料后导弹铁路专用发射车长期在地下发射井之间机动,必要时地下铁路还可与民用铁路线连通, ,在更大范围内实施铁路机动并择机发射。此外,从我国大秦铁路一百节万吨级专列已成功运行多年,和我国连续获得多个隧道世界之最来看,这是完全可行的。

  据资料分析,中国东风-5B洲际导弹可能涂有降低雷达和红外信号的涂层,以降低发射起飞阶段敌预警卫星和雷达的稳定跟踪时间和距离。我国陆海空三军各种隐形武器纷纷投入现役,火箭军部队也不会落人之后。据公开资料分析,在导弹飞行中段,我洲际导弹有可能采用液氮制冷屏蔽罩进行红外隐身,大大降低自身的红外辐射能量,使敌红外侦察卫星和用于中段反导的导弹拦截器几乎完全失效。同时还大量放出同样形状的液氮制冷的气球对敌红外侦察卫星和反导拦截器进行干扰,使其无法识别真假目标。

  据公开资料分析,在导弹飞行末段 ,我国东风-5C分导式弹头可能采用极其复杂的高超音速飞行轨道,以规避敌方反导导弹拦截,此时会有较大的命中误差,我国可能会采用星光制导修正技术来修正惯导误差。据媒体报道,我国星光制导技术经多年努力,已居国际领先水平,可“全天候,高精度,高刷新率” 。从中外多方面公开资料披露,我国已具备了能研制生产美国W-88级别核弹头的能力。从东风-5B的体积和弹头外形来看,具备搭载8至15枚(同时搭配假目标数目不同)50万吨级核弹的能力。2017年1月31日,美国自由灯塔报称中国进行了东风-5C型洲际导弹飞行试验,其携带了10个多头分导弹头。美方认为这次试验的意义在于,中国正在增加自己核弹数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