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红海行动》装备全解析 哪件兵器给你留下最大印象
www.wforum.com | 2018-02-20 19:5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海行动》装备全解析 哪件兵器给你留下最大印象

 图片:《红海行动》中的主要武器装备。

  先从最大的军舰说起:

  影片先后亮相的有054A导弹护卫舰、071船坞登陆舰、904岛礁补给舰、039A常规潜艇以及726气垫登陆艇等。其中最夺人眼球的是临沂号054A导弹护卫舰,由于安装了1130型近防炮,属于054A的后期型号。影片中该舰不光光是作为蛟龙突击队的大后方,自身也有很多亮眼的表现,而近防炮打火箭弹以及主炮射击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

  071船坞登陆舰、904岛礁补给舰和726气垫登陆艇出现在最初的反海盗作战中。队员们返回的就是一艘071船坞登陆舰,小艇直接冲进坞舱,队员们再奔跑上一艘停泊在坞舱中的726气垫登陆艇,当然影片最后的敬礼仪式也是在071船坞登陆舰上举行的。而904岛礁补给舰却是扮演的903综合补给舰,因为在亚丁湾护航的一般都是较大尺寸的903综合补给舰,而904主要是为远海岛礁进行补给。

  影片最大的彩蛋是出现了039A型常规潜艇,在影片最后字幕上来后出现。

  说完军舰,说说坦克装甲车辆。

  坦克之前文章笔者就已经阐述过。影片中出场了两种坦克,分别是摩洛哥皇家卫队提供的美制M60A3TTS(ERA)主战坦克和俄制T-72B主战坦克,两强对战,还是作为第三代坦克的T-72B在中国特种兵的驾驶下以一敌三,上演精彩纷呈的坦克大决战。

  除了坦克外,地面车辆还包括法制VAB型轮式装甲输送车、美制悍马越野车、M35大卡车、“美洲狮”防雷反伏击车等。

  当然,在海港城市作战中还出现了数量不少的各类汽车,各种老奔驰、老标致、老沃尔沃轮番出现。恐怖分子基地中还有白色兰德酷路泽(LC 100)民用越野车、丰田兰德酷路泽LC 70系列皮卡等,而后者作为恐怖分子御用车辆被多次打爆。海清饰演的那位女记者,开的是一辆白色路虎卫士越野车,也很符合中东风味。

  片中也出现了不少空中装备。

  比如一出场就出现的中国直-9舰载直升机、还有美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法制“超级美洲豹”运输直升机(武装版)、美制UH-1“休伊”运输直升机等。而片中出场的中国舰载无人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通过弹射起飞,喷气式发动机,携带2枚反坦克导弹,最终将敌人的一辆M60主战坦克击毁。虽然在沙暴中险些坠毁。

  最好玩的空中装备是中国特种兵从直升机上跳下使用的翼装伞降设备,很具有国际范!

  要说让人最应接不暇的还是片中的轻武器!

  由于本质上是一部枪战片,各种枪械纷至沓来,让枪迷们过足了瘾。影片开始的时候主要用国产制式枪械,比如95式突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92式手枪等。

  随着剧情的推进,为了更好地在战区获得装备补给,和政府军协调后使用了全西方制式枪械。比如狙击手使用的就是一把德制Blaser R93 LRS 2战术型狙击步枪,这可是世界十大狙击步枪之一,精度好,携带方便。与其对抗的恐怖分子年轻狙击手则使用一支苏式SVD“德拉贡诺夫”狙击步枪,这是苏联时代装备最广的狙击步枪。

  此外,片中特种部队、政府军以及恐怖分子还分别使用了SCAR-H自动步枪、CZ805突击步枪、AKM突击步枪、AUG突击步枪、M16A2突击步枪、MP5冲锋枪、P90冲锋枪、M249班用机枪、M2重机枪、德什卡重机枪等。

  除了枪械外,还有一些轻武器也上场了,包括著名的RPG火箭筒、“毒刺”防空导弹、82毫米炮击炮,以及一种可以重复装填的发射烟雾弹的火箭筒。

  而最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特种兵们还有一种装满炸药的四旋翼无人机,两次在行动中拯救了队伍!另外先进的拆弹工具在影片中也有展现。

  总之,《红海行动》是一部良心满满的好片,无论对于军迷还是影迷,都是值得上电影院好好欣赏的影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