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战备!永暑礁华丽转身变情报中心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44:2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战备!永暑礁华丽转身变情报中心

�  中国为了加强控制南海,正致力建设永暑礁,使它成为当地的情报中心。

  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亚洲海事透明度行动计画"(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在最新的报告中说,永暑礁的东北角已装设比其他南沙群岛更大的通讯或感测阵列。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7日报导,报告中比较了该中心与《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本月稍早公开的卫星图像与空拍照,结果发现,永暑礁可能成为解放军在南海的讯号情报或通讯中心。

  永暑礁是中国在南沙建设成岛的7个岛礁之一,也是仅次于渚碧礁,还有美济礁的南沙3大岛之一。

  报告指出,永暑礁是去年建设最多的岛礁,建筑估计广达10万平方公尺。北端3,000米的飞机跑道2015年已完成。去年又在跑道南方建了大到足以停放轰炸机,加油机与运输机的机库。

  此外,很可能是高频雷达阵列区,还有装置感测器与通讯设施的两个塔台都已完成。

  解放军退役上校岳刚说,海上争议是南海区域紧张的来源,而要避免中国与区域邻国冲突,有必要建立稳定的通讯网。他指出,自1987年以来,永暑礁上就设有全球海平面观测系统(Global Sea Level Observing System, GLOSS)气象台,而这庞大的通讯或感测阵列不仅能维持与全球气象系统间稳定的通讯,还能确保中国南海人造岛之间的通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事安全专家高瑞连(Collin Koh )指出,永暑礁是中国在南沙群岛运作的基地。以这基地为跳板,甚至能远达非中国占领区。

  马尼拉德拉萨尔大学(De La Salle University)政治学助理教授海德里安(Richard Heydarian)说,由于美国外交政策的不确定性,加上菲律宾与北京修好,中国正设法扩大在当地的军事势力。他指出,这旨在造成无可逆转的事实,让其他声索国难以再抗拒,万一有必要,也可以对这些周边国家或美国采取军事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