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被逼无奈!美军将世界第一舰炮全撤掉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2:38:40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逼无奈!美军将世界第一舰炮全撤掉

  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在2月16日的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将现役的DDG1000型驱逐舰进行改进,除了采购采购新一代炮弹用于装备其AGS舰炮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装备新型的“标准6”和“反舰型战斧”导弹,保证其作战能力。对于美国海军来说,这次改造3艘DDG1000实际上更类似于“废物利用”,毕竟只有3艘DDG1000,后续也不会建造更多的战舰,对于美国海军来说,改造3艘DDG1000用于执行作战任务实际上是非常合算的事情,尤其是反舰型战斧和标准6不但可以用在DDG1000上,还能装备下一代的CGX型巡洋舰和阿利伯克Ⅲ驱逐舰,这也能让美国海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提升,远远超过现在的水平。

  美国改造标准6的目的并不单纯是为了执行防空任务,而是让这款导弹成为一款相对比较“全能”的导弹,拥有足够强大的作战能力,同时可以降低维护以及后勤保障难度,在保证战斗力的同时,拥有更强大的适应性。而这就是美国海军最需要的,标准6型导弹在执行反舰任务的时候拥有相当出色的作战能力,一枚标准6虽然无法对付万吨级大型战舰,但1枚标准6也能轻松对付绝大多数中小型目标了,只需要命中一枚标准6,就能解决一艘4000吨级的战舰,而按照美国海军的估计,只需要命中4枚导弹,就能击沉一艘8000吨以上的战舰,这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国家海军的战舰吨位了。

  而在执行对地打击任务上,虽然标准6在执行对地打击任务的时候无法保证足够的装药,但标准6高达6马赫的速度让这款导弹在打击一部分重要小型目标的时候却有非常大的作用。除了标准6防空导弹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下一代反舰型战斧,这种战斧导弹不但可以用在执行反舰任务上,还可以保证对地打击,美国海军计划用3种导弹解决所有的问题,即用于执行防空、反导和部分反舰任务的标准6导弹,用于远程打击、摧毁大型目标、打击大型战舰的新型战斧,以及用于在近程执行饱和拦截任务的ESSM先进中程导弹,在全部装备美国海军以后,美国海军的作战能力也比现在要强出一大截。

被逼无奈!美军将世界第一舰炮全撤掉

  而DDG1000毫无疑问就是这三种武器首先的“试验舰”了,毕竟对于DDG1000来说,这或许也是一款非常合适的“废物利用”了。我国海军的新一代先进战舰055型也担任着这种任务,能够保证非常强大的作战能力,但我国海军的055首批已经出现了6艘分段,最终建造数量很可能在20艘以上,这就远远超过美国的DDG1000了。美国海军在建造战舰上走了弯路,而我国海军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自然就拥有更好的建造方案和制造能力了。虽然在发展起步上美国海军,但对于我国海军来说,足够的先进战舰才是能够超过美国海军的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