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百人会”批FBI涉“中国间谍”谬论:令人不安且充满偏见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2:34:5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人会”批FBI涉“中国间谍”谬论:令人不安且充满偏见

  资料图片:2017年7月12日,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出席听证会。

  港媒称,美国国内一个华人民间组织谴责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近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的言论。他说,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华人学者,如“教授、科研人员和学生”,可能在偷偷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2月17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百人会说,它发现雷的言论“令人不安且充满偏见”。

  报道称,百人会发表声明说:“在摆出任何事实和证据之前,单纯以种族和出生地为依据就对一个群体发出重大怀疑,这种行为有违无罪推定、正当程序以及平等保护等美国宪法的基本理念,而且,它也容易煽起歇斯底里的不当情绪。”

  报道称,百人会强调说,它支持基于证据的公正及妥当的调查、起诉和对间谍活动的惩罚,不支持基于种族、民族和出生地的标签化猜忌和怀疑。

  百人会提到了过去20年里发生的李文和、郗小星和陈霞芬的不幸案例。他们是美籍华裔科学家或联邦政府雇员,均因自己的血统而受到了怀疑和不公正的指控,尽管后来被证明无罪。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指出:“在过去的160年间,尽管华裔移民始终被贴上‘永久外国人’的标签,但是他们却为美国的财富和成功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其中包括获诺贝尔奖的美籍华人。”

  报道称,百人会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一个非营利组织,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术界及各艺术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