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地狱测试”:中国坦克脱颖而出 美没完成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2:09:36  武器正能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地狱测试”:中国坦克脱颖而出 美没完成

  巴基斯坦陆军的MBT2000主战坦克

  坦克是一款集机动、火力和防护于一体的战斗利器,可以弥补单纯步兵作战的弊端,跨越人力所难以度过的障碍,并对陆空做战力量做出有效的打击。随着坦克的不断发展,现在在各国坦克都成为国家军事力量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强有力的作用,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巴基斯坦也离不开坦克这一作战力量,而巴基斯坦所青睐的MBT2000主战坦克,由于其优秀的性能,很好的满足了巴基斯坦的需求,成为巴基斯坦军事力量的一大助力。

  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研发的以外汇为主的一款坦克,可以快如适应恶劣的环境。MBT2000拥有三代坦克的作战性能,在世界中有着不错的地位。MBT2000外形低矮,被弹面积小,使得坦克不易被发现,复合材料的使用可以减小敌方坦克的击穿能力,有着优秀的防护能力。由于坦克配有热成像夜视系统,保证了坦克在夜晚也有不亚于白天的作战能力。MBT2000装备自动瞄准系统,可以在模糊的环境下判断敌方坦克位置,125大口径滑膛炮管加上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导弹,可以对敌方目标实现精准而强有力的打击,克服了线膛炮管下初速度小,滑膛下弹道不稳的弊端。

巴铁“地狱测试”:中国坦克脱颖而出 美没完成

  MBT2000主战坦克

  MBT2000可以在燥热的环境下依然发挥良好能力,并可以行进过程中实现对目标的打击,这使MBT2000在曾经巴基斯坦举办的“地狱测试”中脱颖而出。从这场测试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MBT2000的优秀野战能力,要知道在测试中,美国的M1A1都没有完成。战场上有很多的突发状况,很多时候,理论参数并不能真正的代表整体的作战能力,只有在实际情况中才能看到坦克的整体性能。MBT2000在人员操作方面,车长能够做到直接控制火炮发射,在争分夺秒的战争中掌握先机,先发制人。与大多数西方的坦克相比,MBT2000虽然马力较小,但是只是有着不到50吨的重量正好是一种弥补,在行进中丝毫不亚于西方的坦克。

巴铁“地狱测试”:中国坦克脱颖而出 美没完成

  俄罗斯T72坦克

  t72坦克是研发于80年代的坦克,继承了苏联本身的坦克特点,并在几十年来不断发展。与中国的MBT2000相比,因为巴基斯坦在低纬度地区,苏联在温寒带地区,各国都是在自身的条件基础上进行研发制造,所以t72的整体性能都是适用于中高纬度地区,在巴基斯坦会降低作战能力。因为MBT2000本身的设计研发有巴基斯坦的参与,它生产便是有为沙漠地区作战的设计,面对沙漠地区对坦克有威胁的细沙,MBT2000更能游刃有余。虽然在很多方面,MBT2000与t72相差不大,但是从整体来看,t72作为很早以前就出现的坦克,与后来的坦克相比,总会有所不足。t72的作战人员,作战是通过潜望镜或红外微光潜望镜接受外界信息,在作战人员的操作过程中就有所不足。作为更新的坦克,MBT2000主战坦克从发现目标到射击总共会花费比t72主战坦克短的时间。t72坦克花费小性能较好,但巴基斯坦对它终是英雄无用武之地。MBT2000主战坦克性能更为优越,相比之下,MBT2000更值得使用。MBT2000主战坦克的火力系统在世界中地位卓然,防护系统更是直接面对着实战来研制,它更适应真正的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