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99坦克能击败美军M1或俄罗斯T-90坦克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59:40  航天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99坦克能击败美军M1或俄罗斯T-90坦克

  目前,中国军方拥有众多坦克,数量大概有8到9千架。但中国仍然保留了不少落后的的坦克,特别是59型和69型坦克。然而,中国的顶级坦克,99型坦克已经获得了国际的尊重,尽管它从未出口,也没有用于战斗。根据报告的性能参数来看,该坦克与许多顶尖的西方设计不相上下,并具备一些独特的技巧。但中国还需要坦克么?毕竟中国的主要军事行动是针对太平洋地区。

  目前,俄罗斯仍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这两个国家并不是亲密的盟友,在上世纪60年代末几乎爆发战争。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是将其众多武器出售给印度和越南,很显然此举用于反对中国军方。1962年,中国与印度进行了战争,1979年又与越南开战,据悉,越南也有想法订购T-90。

  如今,中国军方坚持认为印度是一个潜在的超级大国和威胁,并且已经派遣重兵驻守两国边界,专门修建了道路,以便重型军用车辆穿过陡峭的山脉地形。此外,中国还与巴基斯坦结盟,后者曾多次与印度交战,并偶尔将军事技术转让给印度。

  所以,一场真正的武装冲突是不必要的,而且对所有参与战争的人来说都适得其反!我们在来看看艾布拉姆斯坦克,这是典型的美国设计坦克,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摧毁了苏联制造的伊拉克装甲,尽管M1A2SEP3并不是最新的设计,但美国军队不断地调整弹药、装甲和传感器,使之保持最新状态。

  而T-90型坦克是俄罗斯第一辆冷战后坦克,虽然不是艾布拉姆斯的同类型坦克,但它在准确性和保护方面仍有显著的进步,特别是在装备了后期爆炸反应装甲的模型中。尽管俄罗斯正在引进其革命性的新型T-14坦克,并且已经开发出了更先进的T-90AM,但没有将其完全投入生产。然而,目前已经有354辆类似与T-90MS出口变型已经出售给印度,以便在其与中国的周边部署。

  中国的99型坦克则结合了一种类似于加长T-72的外形设计,采用了西式的炮塔,部分受德国设计启发。在1999年的国庆阅兵式上首次出现了98型原型坦克,该车被重新命名为99型,并于2001年开始服役。中国拥有近500架型99,迄今为止已经生产了124架新型号的99型坦克。

  99型和T-90型坦克主要使用的是125毫米口径大炮,依然沿用苏联时代设计的旋转木马。在海湾战争中,这种武器被被认为存在动力不足的缺点,但是新的改进的钨弹药使它能够在短的战斗范围内穿透艾布拉姆斯的锋面装甲。这种新型的99A2型带着更长的枪管主炮,理论上应该能提高炮口的速度,提高装甲的穿透率和精度和稳定技术。

中国99坦克能击败美军M1或俄罗斯T-90坦克

  据报道,中国打算最终在99型上安装一个更大的140毫米口径的主炮。目前,中国已经研制出了自己的125毫米口径大炮的贫铀弹,声称可以穿透M1A2,甚至在1.4公里的范围。而美军的艾布拉姆斯容纳第四名机组成员所需的空间使M1变得越来越大。99型和T-90型都能从炮管发射反坦克导弹,而艾布拉姆斯则不能。从理论上讲,这对于在很长时间范围内作战,或者对抗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是很有用的。

  然而,坦克发射导弹的设置已经存在了五十年,却没有看到太多的用途,反而是有效的探测和瞄准传感器在战中被认为能提供决定性的火力。近年来,俄罗斯在坦克瞄准器和热成像设备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总体上西方的目标和传感器仍然更加优越。据称,99A2型的新型红外跟踪系统能够有效地捕获敌人的坦克,并且被认为优于T-90A系统。这种新型的99A2采用了多层系统,目的是击败能够克服老旧时代的串联导弹。

  T-90A使用了旧的Kontakt-5时代,而在印度服役的新型T-90MS坦克则使用了Relikt系统。虽然对反坦克导弹最有效,但这两种系统也降低了坦克炮弹的穿透能力。99型也有激光告警接收器,它警告坦克指挥官如果他的车辆被涂上敌方目标激光,给驾驶员一个摆脱危险的机会。考虑到所有来自叙利亚和也门的视频,坦克的反坦克导弹对他们的影响。99型也有一个激光告警接收器,它警告坦克指挥官如果他的车辆被涂上敌方目标激光,给驾驶员一个摆脱危险的机会。考虑到所有来自叙利亚和也门的视频,坦克的反坦克导弹对他们的影响(通常是20秒或更大的影响),这将极大地提高生存能力。

  99型有独特的高能激光,用于干扰激光和红外制导导弹,破坏敌人视野,使敌方炮手的眼睛失明。新的A2型坦克还有激光通信系统,可以用来识别车辆和传输加密的数据。另一方面,T-90坦克依靠的是Shtora“软杀伤”主动保护系统,它不仅用自己的发射器干扰激光,还配备了气溶胶榴弹,可在车辆周围制造激光云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