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太空武器发展中美俄已经形成第一集团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58:25  军事武器新视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空武器发展中美俄已经形成第一集团

  大家都知道,中国、美国,俄罗斯三国一直在研究反卫星武器,但是美军却一直指责中俄对这种武器的研制。去年12月6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制能直接在轨道上摧毁美国卫星的超级武器。美军战略司令部司令对此抱怨道:“中俄研制这些武器,无疑是在挑战美国及其盟友,并妄图改变世界力量平衡。”

  美国是最早涉及到太空领域的国家,但是至今还不愿意加入太空非军事化的“外空条约”倡议。而且除了大量研发高音速武器外,美国还公开了最先进的太空武器就是X-37B航天飞机。去年夏天,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完成了第五次太空飞行。还多次进行反卫星打靶试验,可以说,美国是拥有世界最最先进反卫星武器技术的国家。

  这些年来,中国也在反卫星研究领域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目前我国的反卫星武器开发范围也较为广泛。动能-1/2/3/反卫星导弹、自杀式和寄生式卫星、“神龙”空天飞机项目、地基强激光反卫星系统等。这些武器的开发将会让中国的反卫星战力日益增强。中国日后或许将拥有精确毁伤500枚近地轨道侦察卫星以及中轨道GPS导航卫星、同步轨道导弹预警卫星等能力。反卫星武器无疑是中国未来对抗美国保持国际平衡的一大助力。

  中国和俄罗斯的进步,让美军又感到自己的金额资金不足。于是又对外炒作说“中国反卫星能力领先的美国40年”,这种舆论的出现无非就是为了美军正在申请大额开支,来保持自身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