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半岛局势有这国搅局注定难安宁 刚刚又抛出一话题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55:24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两党参议员和一位特朗普行政当局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没有针对朝鲜的“鼻血打击”战略,否认了有关美国希望对朝鲜的核项目实施打击以避免全面战争的说法——分析认为,这一协调一致的信息可以平息有关特朗普总统正打算对朝鲜实施有限的军事行动的说法,从而避免引发更大的冲突,来展示美国对朝鲜的决心的推测。

  据外媒报道,沙欣参议员告诉参议院外委会说,白宫“非常清晰地表示,没有针对朝鲜的鼻血打击战略”。该委员会正在对总统提名的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高级外交官董云裳的任命进行考虑。

  “鼻血打击”计划据说是是美国对朝鲜进行有限打击的军事行动代号,最新曝光的时间是2月初——因为已被提名为美国驻韩大使车维德的突然被撤而曝光。

  《华盛顿邮报》2月初披露,车维德“下台”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反对对朝“限制性打击”的主张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观点相悖。在被撤换的消息披露后,车维德随即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题为《对朝“流鼻血”打击对美国人而言极具风险》的文章,指出对朝方案不应该像特朗普政府中一些官员所建议的那样,进行有限的预防性的军事打击,因为“这样非但不能说服朝鲜重新考虑核武计划,反而可能引发全面战争。”

  从时间上来看,“鼻血打击”战略从被曝光到美国官方澄清,中间经历了半个月之久,显然,这不太符合常理。如果该计划确实不存在,那么美国当时缘何没有立即澄清呢?显然,这个以“流鼻血”为代号的对朝动武计划,应该是存在的。毕竟,美朝敌对已有数年之久,且美国多次在朝鲜附近进行大规模军演,在军事威慑的同时,也为可能的冲突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而今,美国又矢口否认,这里面可谓大有深意。

  其一,美国不想承担所有的责任。尽管美国是朝核问题发展到今天的主要责任方,但面对半岛南北近期的缓和,美国还是有必要做做姿态,这与它前段时间表态优先外交途径解决是一个目的。其二,故弄玄虚,隐藏真相。美国在朝核问题上究竟是什么目的,事实上并不为世界所知,或者,是为了借紧张局势进行前沿兵力部署,围堵遏制中俄,又或者,本身就是为了消灭朝鲜现政权,在中俄家门口插入一个楔子,当然这并没有被美国所明确。其三,继续炒作,为接下来的真正动作进行舆论准备。春天已来,4月将至,韩国军方已经表示,美韩军演要如期举行。而且,日本自卫队与美军这两天刚刚在泰国的多国联合演习中进行了保护日本侨民的训练,首次确认将使用美国军用运输机让侨民撤离的步骤。显然,只有朝核这个借口,才能让美国肆无忌惮地在东亚进行一些动作,它也注定不会让舆论轻易冷下来。

  无论如何,美国在朝核问题上都是严重不怀好意的,它需要这个热点持续存在乃至升温,甚至会让这一热点成为它无所不能的抓手,就像它在欧洲始终以俄罗斯为万能的抓手一样。同时,美国仿佛也在等待一个时机,比如朝鲜不堪重负之下的突然发难。由此可见,美国方面失口否认“鼻血打击”计划的存在,绝不意味着半岛局势的缓和,只会是又一波紧张的前奏。不过,美国还是悠着点的好,小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对于半岛方向难得的这一段和平,就不要肆意破坏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