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击落以军战机的后果:叙军一半防空系统被摧毁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54:31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击落以军战机的后果:叙军一半防空系统被摧毁

  实际上,在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前,以色列空军就开始有计划的对叙利亚发起空袭,以削弱叙利亚的战争潜力,空袭的目标除了核研究设施、导弹基地和怀疑的生化武器工厂之外,还包括叙利亚防空系统,以色列方面给出的理由是降低以军战机威胁。

  叙利亚防空系统一直遭到打击,叙军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跟反对派和极端武装的作战中,对以色列的空袭基本毫无还手之力,但随着俄罗斯的介入,在俄罗斯的帮助下,叙利亚防空系统慢慢开始恢复,老式的萨姆防空系统得到了升级,叙利亚开始反击以色列战机的空袭,并迫使以色列战机不敢再侵入大马士革上空,而改为在更为安全的黎巴嫩上空发射远程空地导弹,以提高以色列战斗机的安全性。

  但一架F-16I战斗机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击落,与其说是报复,不如说是以色列空军加强了空袭强度,一方面要求俄罗斯介入控制事态发展,另一方面,在俄罗斯的默许下,以色列开始对叙利亚进行更大规模的空袭,空袭的目标除了叙军装甲部队和弹药库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叙军防空系统。

  此次以军和叙军的空地对抗,被以色列空军参谋长称为1982年以来与叙利亚防空力量最大规模的对抗,并取得圆满成功,叙军各类防空系统发起强烈反击,天空布满导弹发射后的尾迹,方圆百里到处是导弹残骸,但根据报道看,似乎并没有任何以色列战机损失:叙军称击伤了4架F-15I、F-16I战斗轰炸机,但叙军至少有九个防空系统阵地被摧毁。

击落以军战机的后果:叙军一半防空系统被摧毁

  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称,"据初步估计,叙利亚约一半的防空力量被摧毁。我们还会再核查该数据。"以军还在对叙利亚发起持续空袭,不过,综合多种因素,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准备封闭叙利亚领空,不准其他国家战机进入,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俄罗斯是否有能力不让其他国家战机进入叙利亚领空也是个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