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45升排量的导弹运输车 百公里烧油230升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47:16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5升排量的导弹运输车 百公里烧油230升

  白杨导弹

  驾驶一辆军用重卡恐怕是颇具力量感的,或许也是不是人的梦想。实际上,普通的军用运兵或是牵引火炮的卡车在多轴导弹车面前完全是小巫见大巫——那才是真正的、具有力量感的车辆。多足巨虫般的模样,庞大得甚至让坦克都得让三分的躯体,声音震耳欲聋的超大马力柴油机——人类的想象力太过强大,这种车也造得出来。

  而最为上镜的多轴全地形导弹车莫过于白杨和白杨M导弹的MAZ系列超重载车了。这是俄国人汽车工业的结晶和骄傲。以白杨导弹的MAZ7912车为例,不算什么导弹发射筒和附加设备,就是这么个多轴底盘,重量接近50吨。拿来主义反应在了车的发动机上——咱也别另辟蹊径搞啥新机了,把坦克的柴油机改改拿来就好。如果用车辆常见的参数排量来看,他的排量达到了令人惊诧的45升——什么5升6升的大排量车,在它面前恐怕是头都抬不起的。

  如果咱排除贵不贵,能不能搞到,路承受不承受得了这类话题,相信任何一个军事爱好者都会发自内心地喊:给我上去踩脚油门!不过,俄罗斯这样一个被揶揄“能出现一切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在把这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90年代以前为世界大战进行的储备,这类导弹车也屯了一堆,而俄罗斯时代用不上那么多,缺乏维护经费,要是继续放下去就全部成废铁了,还不如卖出去。俄国人这么搞基本上是已经碰到底线了:远程导弹我不能卖,我可以卖导弹车。上面的导弹拆掉,这就是民用产品,谁来管我?

  出售的闲置MAZ车,直接扔露天,俄国人这保养等于零——但因为皮实耐用照样可开

  根据俄罗斯《侧面》杂志的报道称,2015年,一位俄罗斯商人就投巨资买走了一辆MAZ9712,花费5亿卢布。他买这个车倒不是拿去转手,而是为了自身娱乐:他在青年时代曾是一名军队卡车司机,但一直憧憬驾驶“更大、更重的家伙”,他称这次购买是一次“圆梦”,会让自己的MAZ车到西伯利亚的烂泥路中越野,这将是“有趣的旅程”。

45升排量的导弹运输车 百公里烧油230升

  MAZ车的转弯就是个难题

  要明白,这种军用多轴车的耗油量是惊人的,经过强化的800马力柴油机每百公里的油耗是230升。至于维护,那14个大轮胎恐怕也是令人头疼的了,只能感叹这位买家家底雄厚——这买车钱折合下来是5000万人民币。不过,本该成为利器载具的导弹却沦为了卖出赚钱的商品,倒也令人唏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