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比氢弹更恐怖的武器:一秒钟让人类倒退五十年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39:27  利刃军事官方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氢弹更恐怖的武器:一秒钟让人类倒退五十年

  图为早期核试验

  电磁脉冲是指的瞬变电磁场,这种电磁场以光速传播,并能毁坏一切接触到电子设备。不夸张的说,一枚EMP电磁脉冲弹将可以摧毁数十甚至上百公里所有的电器全部摧毁,而在战场上,这是非常恐怖的效果。试想,一枚炸弹爆炸,上百公里内的所有雷达关机,计算机关闭,所有电器统统停电——若是有谁遭受这种了这种攻击,高科技装备瞬间完蛋,一秒钟回到五十年前。

  电磁脉冲弹最初是在核爆炸中发现的,苏联人在火地岛测试核武器时,引发了数千公里外的电力系统故障。美国人在其早期核试验中也产生了这种状况,经过调查,这才发现,是核武器爆炸时释放的各种带电离子辐射引发了空气中的快速变化又强烈的电磁辐射。

  经过进一步强化的电磁脉冲武器覆盖范围更大,经过测算,一枚氢弹在高空轨道爆炸,就可以轻松地摧毁半个地球的所有电子系统。而同时,未经过大气层电力阻隔的辐射,也可以摧毁大半个地球的卫星系统。

  尤其是后者,目前所有的卫星虽然都有抗辐射能力,但是几乎不可能对抗核武器直接产生的带电粒子流,瞬间就会失去控制,失控的卫星短时间内就会改变轨道,引发链式反应——撞击其他卫星,随后的撞击又会产生大量的碎片,进而清扫整个近地轨道,不夸张的说,任何一枚高空爆炸的核武器都能轻松的让人类的历史进程倒退几十年。

  因此,任何动用电磁脉冲核武器的方案都是想要导致人类灭绝的危险举动,各国也在研发各种各样的非核电磁脉冲武器,而其中核心的两种就是爆炸式和微波式。

  所谓爆炸式,就是在炸弹中放通电的螺线管,然后通过炸药将其瞬间压缩产生巨大的磁通量,其产生的快速变化电磁场会在大气层中产生近似核爆电磁脉冲——当然,要小得多。据称美军曾在伊拉克战争时使用过这种武器,使得巴格达的无线电信号中断数个小时。

比氢弹更恐怖的武器:一秒钟让人类倒退五十年

  图为美国的非核电磁脉冲弹结构图

  第二种是微波式,高功率的微波发射台可以向远方发射电波能量然后产生电离,进而在目标区域产生电磁脉冲,美军曾计划使用固定式的微波发射塔来反弹道导弹——微波直接电离大气,产生电磁风暴,摧毁导弹的电子设备,甚至直接诱爆。

  当然,电磁脉冲武器也并非无法防御,法拉第笼就能防御住这种强大的武器。法拉第笼的原理很简单,就是一个金属笼子,首先,电磁脉冲产生的电子流会向电阻低的金属接近,但当电流进入金属笼的时候,由于电势差的原因,只会在金属笼的表面运动。运用这种技术的武器设备即使受到电磁脉冲的攻击,也可以很快把过载的电流导入大地,而设备不受任何的伤害。

比氢弹更恐怖的武器:一秒钟让人类倒退五十年

  图为法拉第笼,图中男子即使把手放在金属网上,也因为电势的原因不受电击。

  电磁脉冲武器也是新概念武器之一,虽然它的历史不算短了,但是大规模运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新概念武器的防护和了解,也是我国军事的发展方向之一,我国的核武库和常规武器库中也正在装备这种武器,但是,我们还是要希望,这种武器永远不要被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