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拉克T90坦克交付,花钱买俄罗斯支持?
www.wforum.com | 2018-02-18 21:34:21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T90坦克交付,花钱买俄罗斯支持?

  根据媒体报道,伊拉克已经开始接收首批10辆俄制T-90S主战坦克,在去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俄罗斯方面就已经掩饰不住自己获得伊拉克大单后的得意,击败了一起参与伊拉克竞标的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和中国VT-4主战坦克。

  伊拉克军队战后重建,建立了一支不容小觑的装甲部队,其主力是美制M1A1“艾布拉姆斯”和从东欧买来的廉价改进型T-72主战坦克,至于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残存的69式和T-55等型号老式主战坦克,则大多交给了民兵使用。

  伊拉克组建了全部装备“艾布拉姆斯”的美式装甲师,在伊斯兰国武装肆虐伊拉克的时候,由于惊慌失措,有不少“艾布拉姆斯”被伊斯兰国武装摧毁和缴获,但在此后的反攻中,这些美式装甲师发挥了自己的强大威力,不但成为对抗伊斯兰国武装的尖刀,而且也作为威慑力量的一部分,导致伊拉克库族武装独立建国的美梦破产。

  至于为什么选择俄制T-90S主战坦克,其中原因较为复杂,从经济上来说,中国官媒也在2016年承认,伊拉克GDP相比2003年增长了八倍,换句话说,不差钱,这从伊拉克大手笔购买各类武器可以看得出来,凭借丰厚的石油收入,伊拉克正在迅速崛起。

  从伊拉克的军购上,可以看出,伊拉克购买武器装备的来源十分复杂,除了美国外,还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购买,原因也很简单,现在的伊拉克政府更加奉行独立自主政策,虽然美国依然拥有很强的政治影响力,但在经济上,中国则具备优势,毕竟,中国占据了伊拉克最大的石油份额。

  购买俄制武器,也是试图通过巨额军购,换取俄罗斯对伊拉克在中东问题上的支持,至少是中立态度,不过,俄罗斯怎么也是见过大世面的,明白自己对伊拉克的政治局势缺乏影响力,甚至不如伊朗:伊拉克政府被什叶派控制,伊朗还在伊拉克有数量庞大的什叶派民兵。

  俄罗斯在伊拉克几乎没有什么坚定地支持对象,这也跟俄罗斯政府的传统有关,这一传统从苏联时代就传承下来:不存在绝对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恒不变的利益,为了利益,可以毫不犹豫的向自己的盟友下手。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闹独立的时候,俄罗斯是唯一支持库尔德自治区的大国,原因也很简单:当时的库尔德自治区许诺要与俄罗斯瓜分基尔库克等地的石油收入,俄罗斯能源公司入股了当地的石油公司,在无法继续向土耳其走私石油后,库尔德自治区的原油开始被大规模运往俄罗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