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不甘心中东败局已卷土重来 直接空袭俄罗斯人
www.wforum.com | 2018-02-18 19:41:4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不甘心中东败局已卷土重来 直接空袭俄罗斯人

  据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月初,美军在叙利亚战场的一次空袭可能造成约300名俄罗斯人伤亡,其中至少确定5人死亡。彭博社援引俄罗斯消息源称,可能最多有200名俄罗斯人丧生。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场空袭并未造成美俄间的紧张对立。尤其是俄方,始终表现低调。

  由此不难看出,对于中东局势,美国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后,开始强势出手,甚至连俄罗斯人也没有放过。这绝对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意外事件,而是有着深层的政治背景,那就是美国可能会有大动作。日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突访了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磋商。不难看出的是,土耳其这段时间尽管强势反美,顶着巨大的压力,但收获并不是很大,那么,做出妥协并非没有可能,毕竟,土耳其还是北约成员国,且美国没那么好惹,一旦撕破脸,后果不堪设想。

  另据英国广播电视公司新闻网最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威胁称如果有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针对平民的话,就要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但他称目前法国情报组织目前还未有发现证据证明叙政府使用禁用化武,他说:“一旦发现证据,我就会履行我的承诺,目前首要任务还是打击恐怖主义。“法国作为北约的重要成员国,突然做出此番表态非常奇怪,且完全没有考虑叙利亚后台俄罗斯的感受,显然,这是一个警告,那就是法国可能随时会出兵,干嘛?帮美国拿回中东。

  无论如何,近段时间中东局势还是发生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变化,无论是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直接空袭,还是法国的暗示,以及美军对俄罗斯人的直接出手,都指向了一个根源,那就是美国并不甘心在叙利亚的失败。此前数年,美国在叙利亚苦心孤诣,搅起了一片血雨腥风,为了达到其战略目标,甚至不惜利用IS这个恐怖组织,还有库尔德武装,但都被俄罗斯的空天军强势打压了。而今,在经历了一段喘息期后,美国正试图卷土重来。当然,如果不出所料,倒霉的就是叙利亚和俄罗斯。

  事实上,与此相关的信号还有三件事,一是美国要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二是俄罗斯指责美国试图在叙利亚划出一块地盘,供库尔德人建国,三是俄罗斯向伊拉克提供了T-90坦克。黑云压城城欲摧,中东局势或许又再次到了一个动荡的前夕,美国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它显然不会接受这样的失败,把中东这个战略要地拱手让给俄罗斯。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之所以低调处理被美军空袭的事件,就是不想扩大事态,引发中东地区的全面对抗。但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俄罗斯尽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离大功告成还远得很,并且美国绝不会善罢甘休。那么,叙利亚局势究竟何去何从,就将再次成为一个变数,在中东这个地方,仅仅美国、以色列就够难对付了,如今又加入了个法国,那么,俄罗斯应对起来必然吃力,况且,俄罗斯目前正面临大选,经济又长期被制裁,这些因素都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俄罗斯干预中东局势的能力。

  究竟是忍气吞声看美国飞扬跋扈,还是彻底撕破脸全面摊牌,已成为摆在俄罗斯面前的一道难题。无论如何,没有俄罗斯的支持,叙利亚现政府必然难以久存,俄罗斯还要早做决断,拖得越久就越不利。或许,这次美国的卷土重来真心让战斗民族有点吃不消,中东局势究竟何去何从,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