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S400被美看中?中国第1个采购 俄准备满足一切需求
www.wforum.com | 2018-02-12 20:4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400被美看中?中国第1个采购 俄准备满足一切需求

如今畅销的S-400引起了美国的警惕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S-400是一种防御性武器系统,俄罗斯愿意向任何有意购买的国家出售——也包括美国。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1日消息,就在去年年底,俄罗斯向中国开始交付S-400,又先后同意向土耳其、沙特、印度等国提供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此举引起了美国和北约的关注。对此,切梅佐夫示:“S-400并不是进攻性的系统,他是一个防御系统,如果美国想买,我们也会卖的。”

  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一直被认为是远程防空反导导弹的佼佼者,其高达400公里的拦截距离,更是让俄罗斯对此感到骄傲。在俄罗斯的游说下,就在2014年底,中国花费30亿美元同意从俄罗斯采购6套S-400系统,这能装备6个营的中国防空营。这是世界上第一个S-400的客户,对此,俄罗斯上下感到欢欣鼓舞,毕竟只要中国看上的俄罗斯武器,其国际市场就会很大。

  果不其然,当获知中国确定采购S-400系统之后,第一个动心的就是印度,该国立刻派员前往俄罗斯,就采购比中国更好的专属型号开始洽谈。很快,印度就同俄罗斯达成了初步协议,印度计划引进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价格则高达55亿美元。之后就是曾看中红旗-9的土耳其和中东大国沙特,这些国家纷纷对S-400表达爱慕之情,因此而让俄罗斯心花怒放。

  可是,当北约主要国家之一土耳其采购S-400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在美国炸了营,这无疑是对美国及北约的反叛和嘲弄。但更重要的是,当印度、沙特、埃及等纷纷表示采购S-400的时候,美国不安定了,因为这等于夺走了美国的市场,而且还严重侵犯了美国的政治利益。因此,美国除了对土耳其等国施压之外,还对俄罗斯表示不满,这才引出了本文的话题。

  分析认为,俄罗斯开始倾销S-400让美国十分惊慌,一是S-400可能夺去美国在中东和东南欧的传统市场和新兴的印度市场,让美国积极推销的爱国者2/3销路大大下降;二是如果听任俄罗斯继续掠夺世界防空导弹的份额,那么,国际影响力日渐下降的美国将万劫不复。所以,美国向俄罗斯提出了私下照会,希望俄罗斯不要向一些国家出售敏感的导弹,但俄罗斯的答复很刺激,其潜台词就是,俄罗斯不但要大卖S-400,即便是美国要买,俄罗斯一样会满足需要!这是不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