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军F16是被中国导弹击落?不论真假确实具备这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2-12 19:4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军F16是被中国导弹击落?不论真假确实具备这能力

疑似沙特坠毁战机F-16座舱盖

  常规情况下由于战斗机飞行高度高,速度快,如果想要将其击落通常都会使用各类地对空导弹。而在庞大的地对空导弹家族中便携式防空导弹似乎显得不那么起眼,甚至极容易被忽视。然而在2015年约旦一架F-16在执行作战任务时竟被敌方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飞行员也被俘虏,据外媒报道此次击落战机使用的防空导弹很可能就是中国产的FN-6防空导弹。此次事件可以说又将便携式防空导弹拉回到了大家的视野。

  FN-6单兵便携型防空导弹最早是出现在2000年的珠海航展,其国产型号为红缨-6。该型防空导弹覆盖了15-3000米的全部射高,这意味着只要有战机敢低于这一高度就很难逃脱它的追击,同时由于装备了4个红外探测器使其追踪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总体上看与目前世界上主流防空导弹性能持平,部分性能甚至远超世界水平。

  当然目前除了装备一定数量的红缨-6外,我军还抓紧研制全新型的前卫-4型便携式防空导弹,虽该型防空导弹与红缨-6同属于第三代便携式防空导弹,但由于其研制时间更晚,其性能远优于早期的红缨-6。目前关于前卫-4的相关参数并不多,但通过仅有的消息我们可以发现这款全新的防空导弹与之前几款采用点红外探测器的老型号相比使用了更新也更为先进的红外成像导引头。传统的点红外探测器只对战机发动机部位的热辐射较为敏感,在攻击过程中很容易被红外干扰弹干扰,加之其存在的30度左右的盲区,多次出现导弹提前引爆的尴尬场面,这从侧面也大大降低了对战机的伤害程度。

  而为了红外成像导引头的装备则一改以往的弊端,它使用的并不是传统区分目标与背静辐射的差分,而是直接获取锁定目标的图像信息,这种直观的图像信息若想将其干扰其难度可想而知,同时由于不存在攻击盲区,使得前卫-4也真正具备了全向攻击能力。除此之外其使用的激光近炸+碰撞引信的组合方式,也为抗干扰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有专家分析该型防空导弹在拥有较强的反战机能力同时,对巡航导弹也是不小的威胁。毕竟2马赫的飞行速度以及各类先进制导方式的配备,在应对普通巡航导弹时还是十分轻松的,而且由于其价格更为低廉,如大面积装备服役,其威力并不逊色传统的拦截导弹,要知道超低空拦截对其来说是拿手绝活。

  虽然目前各国并不太看重便携式防空导弹,甚至放弃对该型导弹的装备,但随着中国前卫-4的推出相信定会一改以往的错误观点,而中国也可借此空档期,成功进军国际市场,牢牢做主第一的位置,同时也让世界见证中国装备的奇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