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准备入侵这个国家!中国不答应
www.wforum.com | 2018-02-12 06:18:4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准备入侵这个国家!中国不答应

�  印度这个国家,别看国家贫穷落后,除了人多也没什么特别强大的实力,但由于这个国家是当时大英帝国通过殖民,对印度次大陆上的一个个帮过进行“收编整合”才形成今天的印度版图,所以今天的印度实际上是“殖民”的受益者。直白说,如果没有英国对印度次大陆的殖民,印度次大陆上不知道会出现多少个国家,不可能有今天的印度,这一点看看现在印度各个邦之间的语言文字不通就可以窥斑见豹。

  由于这样的历史背景,再加上这个国家是没有经过武装革命的国家,是靠甘地“绝食”绝来了,所以这个国家在政治文化上还有很强的殖民主义、霸权主义的基因。于是,印度把周边的小国视作自己的后院,其中就包括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是个由珊瑚礁组成的岛国,近代也是英国的殖民地,1965年摆脱英国独立,印度是第一个承认其独立的国家,自此印度就把马尔代夫视为自己的后院。过去,马尔代夫也多是亲印度的政府,1988年更是曾派1600名伞兵空降马尔代夫平息政变。

  最近,马尔代夫的政治有些波动,原因是马尔代夫内部越来越不想一直扮演印度的附庸。特别是现总统亚明。亚明上台后一直推动与中国的合作,希望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角色。于是,马尔代夫亲印度政治力量与现在亚明政权发生了冲突,双方展开博弈,反对派力量已经威胁到了马尔代夫现政权的存在,于是一些反对派力量被马尔代夫当局拘捕。2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突然发布裁决令,要求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随后,反对派支持者上街游行庆祝,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马尔代夫政局震荡,随即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拘捕了两名大法官。之后,2月6日晚,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宣布,撤销之前要求政府无罪释放9名反对派领导人的裁决。

  这事,本来是马尔代夫的内政,但由于马尔代夫近几年与中国走近,让包括印度、美国在内的国家很不爽,所以才有这样的政治内斗。当局势发展到对印度和美国不利时,于是印度媒体号称要干预马尔代夫局势,迫使亚明就范。另外,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称,印军目前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印特种部队已准备好随时进入马尔代夫帮助该国恢复国内秩序并撤离印侨民。所谓撤离侨民是假,顺势控制亚明、释放反对派,然后对马尔代夫进行政变是真。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马尔代夫总统特使分别赶往中国、巴基斯坦和沙特对其国内局势进行通报。之所以没有向印度通报,原因就是因为印度想干涉的就是现在马尔代夫的亚明政权。去印度通报,其实什么都得不到。那么,为什么去中国、巴基斯坦和沙特呢?这其中深意是:找中国,是谋求政治、经济的全方位支持,只有中国在政治上支持马尔代夫,印度才不敢轻举妄动,只有中国经济上支持马尔代夫才能平衡内部关系,才能解决内部危机;找巴基斯坦是因为,希望巴基斯坦牵制印度,只要巴基斯坦和中国军事上牵制印度,印度是有担心的,会给印度压力,促使其不敢轻举妄动;找沙特,则是希望得到沙特在经济上的支持,因为沙特的石油大量运往东亚,马尔代夫是途经之地。

  马尔代夫求助中国在2月9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得到了发言人的证实,来看看当时的答问情况。

  记者问:第一,马尔代夫总统特使正在中国访问,与中方官员进行了会谈。马方提出了什么要求?中方会给予马方什么样的支持?第二,据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的通话中,双方重点讨论了马局势。双方表示关切,呼吁马政府维护法治。联合国安理会也举行了会议。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在会议前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作为,马局势将继续恶化。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2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特使、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萨伊德介绍了马尔代夫当前国内局势,表示马政府致力于维护法治和秩序,自主解决本国面临的问题,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马方有能力全力保护在马中国人员和机构安全。

  王毅外长表示,中国关注马国内形势演变,相信马政府和人民有智慧和能力妥善处理面临的问题,依法恢复国家正常秩序。中方不干涉马内政,这也是联合国宪章确定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支持马政府同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好国家的独立、主权和正当权益。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方意愿基础上,为促进马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迄今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中马合作惠及马全体人民。我们希望中马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下去。

  会见前,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同萨伊德举行了会谈。

  关于第二个问题,当前马尔代夫发生的事态是马内政,应由马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主权和马方意愿基础上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应采取使事态更加复杂的举动。

  来的特使是经济发展部部长,这其实除了要中国政治支持外就是经济支持,中国明确表态不干涉马国内政后表明了中国在马尔代夫内政上的官方态度,这是对马尔代夫最大的政治支持。与此同时,如果中国提高与马尔代夫的经济合作,然后这些利益有助于马尔代夫内部各方力量的分配,也许马尔代夫内政就有可能和平解决。所以,接下来且看马尔代夫各方内部是否会进行深入谈判并达成和解。对中国来说,其实是希望各方达成和解,中国愿意继续推动中马合作,说白了就是以后有的是利益,大家分利益可以好好商量嘛!至于政治,稳定才能发展,中国支持马尔代夫稳定,中国愿意继续推进双方合作。

  对于印度,如果胆敢军事干涉马尔代夫内政,那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上与中国为敌,中国哪怕在马尔代夫问题上不和印度直接撕破脸,其它方面也得狠狠搞印度,决不能让其用这种手段挡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