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叙利亚打恐怖的时候不见土耳其 现在却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45:36  邵旭峰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叙利亚打恐怖的时候不见土耳其 现在却来了?

  最近世界军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土耳其10万军力攻入叙利亚北部,前线作战部队眼下在阿勒颇西北的阿夫林。

  土耳其进入叙利亚阿勒颇省阿夫林地区的目的,按照土耳其官方的言论,是打击库尔德武装“库尔德民主军”——比较散乱,以及以其为基础正在筹建的人数至少在3万的“边境安全部队”——是一支高度整合具备一定战斗力和机动能力的部队,主要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活动。这些部队由在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还有美国支持建立,美国提供武器弹药的支援,同时提供训练。

  土耳其称,这些武装都是恐怖势力,尤其是“边境安全部队”如果建成,库尔德工人党将如虎添翼,威胁其国内政权安全,不久之前,埃尔多安政府曾遭到国内反叛,之后被镇压。

  从明面上来看,土耳其进攻“边境安全部队”乃至于活动范围很大的“库尔德民主军”是顺理成章的,但实际上,土耳其此次大规模进入叙利亚境内,是有别的更基本的目的的:

  一、觊觎库尔德控制的叙利亚90%的石油。

  二、准备长久盘踞叙利亚北部,将其境内的库尔德与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分割开来。

  三、准备在将来的叙利亚政治格局中谋得话语权。

  大多数介入者都有第一和第三个目的。对土耳其来说,还是第二个目的。

  无论如何,如上是叙利亚的三个基本目的,问题只在于能否实现以及实现先后,这是形势决定的。土耳其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土耳其拿下阿夫林北部10个左右村庄之后,包括其总统埃尔多安以及政府及军方高层多次放话,让美国撤出曼比季,因为土耳其要进攻曼比季,并扬言将会一直向东打到叙利亚北中部的拉卡,以及东北的哈萨科,一直打到伊拉克边境,彻底清除库尔德武装。

  但美国也强硬起来,一方面称不会从曼比季退出,一方面负责中东战区的中央司令部还有欧洲司令部都进入最高戒备,空军随时准备出击,美军还明显加大了在中东“现身说法”的力度,比如特种部队在曼比季附近歼灭土耳其支持的“自由军”30多人,日前又在代尔祖尔省空袭亲叙利亚武装——媒体普遍认为该武装行动得到土耳其授意,造成100人以上死亡。

为何叙利亚打恐怖的时候不见土耳其 现在却来了?

  在看到美国确实脸色越来越严肃之后,日前,土耳其又改口,称将会南下伊德利普。如果此举成行,那就是土耳其看到形势不对,调整了战略计划——至少暂时如此,就是暂时放弃了从阿夫林一路向东打到伊拉克清除库尔德武装,占据其油田、全面分割库尔德人的目的,而是继续一意孤行、一不做二不休,南下伊德利普,与那里自己支持的“胜利阵线”以及自由军一部汇合,然后看情形而动,或者继续北上打击库尔德,或者就钉在那里,在叙利亚后续的局势发展中、尤其是政局重建中拥有话语权,捞一杯羹。

  如上就是土耳其为什么在真正反恐的重要档口不来叙利亚,但却在反恐基本尘埃落定了却介入叙利亚的根本原因。眼下,恐怖组织基本被打散,相当部分进入土耳其支持的“胜利阵线”、“自由军”——原先的恐怖很多就出自于此,另外的则选择了别的组织或者散布到了民间。

  所以土耳其进入叙利亚还有整合自己支持的武装组织,一方面扎下基础,一方面增加力量,然后图谋之前所说的三个目的。

  插入一点别的,在俄罗斯刚开始进攻恐怖主义的时候,土耳其曾直接击落俄罗斯战机和直升机,后来俄罗斯公布了几张土耳其勾连恐怖主义向其提供武器弹药的照片,埃尔多安直接出面向俄罗斯道歉······

  但无论如何,目的归目的,现实归现实,经常不大统一,乃至于大相径庭。不现实的核私心过重的目的加上不太正大光明的做派,经常会导致恶虐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