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单兵防空导弹最近3年击落8架飞机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3:29:58  图说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单兵防空导弹最近3年击落8架飞机

  据媒体报道,最近几年,中东地区被击落了数架武装直升机,其中还有几架是美国的AH64D型武装直升机,这种武装直升机是世界上最先进强大的武装直升机,根据消息,击落这种武装直升机的武器很可能是我国的前卫系列防空导弹(一些外国媒体认为,某中东国家将我国导弹扩散到冲突地区)。我国这种肩射防空导弹的作战能力非常出色,除了拥有非常强大的拦截能力以外,体积和重量都非常小,非常适合用在中东地区这种不对称作战当中。在价格上,这款导弹还相对比较廉价,比美国、俄罗斯的同级别装备要便宜不少,尤其是相对于美国最先进的“毒刺”改进型防空导弹,性能还要出色一些,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前卫4型防空导弹拥有多模式拦截能力,击落武装直升机非常轻松。

  肩射防空导弹的拦截高度和打击能力并不够强,一般拦截高度尽在5000米左右,射程也不到10千米,相对于普通的战斗机来说,我国这款肩射防空导弹自然无法达到足够的拦截高度,只有在对付低空进入的攻击机才有一定的打击能力,尤其是绝大多数战机都拥有强大的加速能力,即使是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研发的强5型攻击机都拥有超低空超音速巡航的能力,更不用说更先进的飞豹、狂风攻击机了。但这款防空导弹对付绝大多数普通的武装直升机和低速攻击机却非常轻松,尤其是武装直升机和美国A10、俄罗斯苏25这种攻击机都很难对付先进的肩射防空导弹,俄罗斯在2月初正好被击落了一架苏25攻击机,就是被肩射防空导弹所击落。

  我国在研发PGZ-04型野战防空系统的时候,就同时装备了2款25毫米高射炮和8枚前卫系列肩射防空导弹,可以轻松对付绝大多数低空飞行目标,虽然我国出口的肩射防空导弹不拥有先进的探测和火控系统,作战能力大大削弱,但实际上也可以对付绝大多数普通直升机,尤其是借助肩射防空的隐蔽性优势,完全可以轻松对付武装直升机。近年以来,我国出口在中东地区的装备非常多,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是我国在中东地区出口数量最多的武器,仅红箭8型反坦克导弹就出售了超过5万枚,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装备了这种反坦克导弹,甚至有击毁M1A2坦克的记录。

  而前卫系列防空导弹是我国另一款出口了上万枚的先进防空导弹,对于我国军队来说,这种先进防空导弹的优势就在于隐蔽性和多模式探测上,而国外的战绩也能更方便我国改造这几款先进武器,对于我国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好消息。我国近年以来出口武器越来越多,除了这种防空导弹以外,我国还出口了坦克、无人机、装甲车甚至先进战舰和潜艇,我国在国外出口的装备越来越多,对于我国军队来说,不但能保证足够的资金,还可以更好测试武器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