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杜特尔特又出怪招 要送出一份特别的礼包
www.wforum.com | 2018-02-11 22:08:43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又出怪招 要送出一份特别的礼包

  曾几何时,菲律宾一直是美国的小跟班,其政治、外交都牢牢被美国控制,甚至军事方面也遭到美国渗透,在许多国际事务上从来都是唯美国马首是瞻。然而,如今菲律宾在总统杜特尔特领导下,已经与中国建立了越来越紧密的双边关系。日前,在红红火火中国年来临之际,更有好消息传出,杜特尔特即将送达一批菲律宾人前来中国体验社会主义!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称,杜特尔特要将稍早之前向政府投诚的48名新人民军女成员送到中国来,称此举是为了“让她们加深了解菲共所排斥的资本主义”。需要说明的是,这批所谓的新人民军女成员来自菲律宾东棉兰佬等地区的“菲共”,是菲律宾政府的叛乱分子。之前,在这批人心目中对中国极为不理解,将中国社会制度歪曲为“资本主义”。而杜特尔特此次将她们送来中国,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她们了解中国制度的先进性。当然,也是为了让这些叛乱分子理解杜特尔特如今为什么要跟中国走得越来越近。

  最近一段时间,菲律宾政府在出现短暂的重投美国迹象后,又重新回到中菲关系发展的正轨上来。2月9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洛克发表严正声明:杜特尔特会一直走独立外交政策,菲律宾不愿成为其他国家挑战中国的工具,“休想利用我们来挑战中国”!显然,这个“其他国家”就是美国。洛克此番言论,既批驳了美国总想利用菲律宾来挑战中国的阴险意图,又让中国刚刚悬起的心落了下来。

  其实杜特尔特政府在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上一直作出了积极表现。自杜特尔特上台伊始,令全世界为之愕然的是,菲律宾外交走向几乎是一个大反转,一改过去对美国唯命是从俯首帖耳的态度,而大有转投中国怀抱的趋势。前几年,围绕黄岩岛主权归属而在南海闹得轰轰烈烈的“南海仲裁案”,就是在美国主张下进行的。阿基诺三世唯唯诺诺,几乎完全听命于美国,彻头彻尾地表现出了美国“傀儡政府”的一面。识时务者为俊杰,杜特尔特执政开始就急踩美菲沆瀣一气的刹车,积极发展中菲关系,也为菲律宾经济贸易取得了长足发展。

  然而,作为一个南海域外国家,美国要染指南海的意图从来没有断过,阴魂不散地紧紧纠缠着菲律宾,妄想以菲律宾为抓手来挤压中国的南海合法权益。1月17日,美国“霍珀”号驱逐舰无端驶入中国黄岩岛所属海域。美国此举意图很明显,就是妄图重新挑起中菲岛屿争端,以此来作为美国再次插足南海的突破口。可惜,美国的阴谋没有得逞,而是立即就被中国“黄山”号护卫舰驱离了。之后,杜特尔特对此发表了一通让美国更下不来台的:“美国可以处理自己的利益,而菲律宾不会参与中美争执。”

  菲律宾与中国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为南海创造一个和平而稳定的政治环境,也为其他南海国家作出了榜样。而此次杜特尔特派菲律宾人来中国体验社会主义的事更是令人称道,我们定不会让老杜失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