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奇!美国好心帮中国免费打“东突”?
www.wforum.com | 2018-02-11 00:19:44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奇!美国好心帮中国免费打“东突”?

  世事简直太神奇了!

  据路透社2月8日报道称,北约领导的阿富汗行动特派团表示,驻阿富汗美军日前对阿富汗和中国边境地区发动空袭,此次空袭的目标包括塔利班武装分子及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是“东突”组织中最具危害的恐怖组织)。

  美国,竟然帮中国打“东突”恐怖分子,不可思议了!以前,美国都是邀请热比亚访美、给热比亚提供资金支持、试图给分裂中国新疆的恐怖分子提供支持的嘛,美国媒体总是把中国反恐污蔑为打击异己。如今,这一次难道是美国良心发现了?

  其实,这事还是真的挺有意思,因为虽然这事意外,但它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背后有非常深的原因的。

  美国为什么这么做?根本目的就一个:试图阻止中国影响力向阿富汗延伸!所以,有的专家认为这是准备和中国在阿富汗联手反恐的判断是错误的。

  可能有人会问,怎么美国帮中国打“东伊运”还变成了阻止中国的影响力向阿富汗延伸呢?在进行解析之前,先看两个新闻:

  一、据美国欧亚新闻网2016年3月21日报道,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当月在访问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期间中国提议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建立一个反恐地区联盟。2016年8月3日,首届“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高级领导人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二、据“美国之音”2018年初报道称,阿富汗国防部长巴赫拉米2017年12月访华时与中国达成协议——中国将资助阿在东北部巴达赫尚省与中国接壤的地方建立军事基地。中国担忧“伊斯兰国”(IS)势力通过中阿边界渗入。俄罗斯关注中亚新闻的费尔干纳通讯社几天前也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援引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瓦奇瑞的话称,中方将资助武器、军事装备、军人制服等所有花费。阿军事专家已经启动建设该军事基地的前期准备工作。阿方为此还成立专门委员会,确定基地选址、建设成本以及其他技术问题。中方军事专家代表团也将抵达阿富汗,与阿方共同展开工作。

  为此,美国媒体一直在指责中国在阿富汗建军事基地云云,但中国和阿富汗达成的协议显然是,中国帮助阿富汗建设军事基地,是中国为阿富汗提供相关的反恐支持。那么,美国担心的是,中国和阿富汗政府的合作,会促使中国快速提升对阿富汗的军事影响力。

  对美国来说,一定要努力阻止中国这么做。但是,通过正常的通道显然是不行的。怎么办?这个空袭“东伊运”就是。据分析看来,这里有三层意思:

  一、“东伊运”我们美军替你打了,阿富汗你中国就不要来了。

  二、用军事行动告诉中国,这里是美国地盘。

  三、未来,美国通过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将恐怖分子向中国赶。

  所以,本质上,美国的这次军事行动是一次别有目的的军事行动,而且目的是要阻截中国影响力进入阿富汗。对此,中国要有认识。不过,美国的这次行为,也再次证明中国与阿富汗联合反恐是正确的,而中国对阿富汗的军事影响辐射,最终会迫使美国可能不得不和中国谈一谈。因此,面对美国的这种态度,中国是需要前进而不是后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