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列装印度急忙求购F35 苏57被拒俄罗斯为何很淡定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1:1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拥有让人羡慕的外部环境,尤其是在军购方面,只要愿意,任何国家的装备都可以买到,尤其早本世纪以来,美印关系的改善,形成了美俄竞争印度市场的前格局,仿佛让印度成了最大受益者。

  目前印度最希望获得的装备之一:五代战机,既便国产五代机:AMCA项目有研发,也是远水不解近渴了,巴基斯坦已决定要联合中国开发五代机了,这让印度急了。如今美俄都愿意为印度解围,先后提出了自已的方案。

  俄罗斯继续推销PAK-FA项目,即苏57的出口型,原本为印俄联合研发的,只是印度因不满合作条件,让这个项目处于搁置中。俄方一直希望印方签约,也下调了印方负担的研发费用,但是双方依然谈不到一起。印方愿意把担负的研发费用增加到65亿美元,并先订购100架以上的战机,以换取俄方同意转让全部技术,并在印度本土生产,可惜俄方根本不答应。

  不久前,印度再次拒绝俄方的推销,不要了苏57,打算转身求购美制F35,以便拿出去歼20单挑。印度也一直在跟美国加强合作,对美制F35也是倾心已久,但是俄方却没在意,相反底气十足,大有一种:不买?下次还涨价。俄方为何有如此底气那?原因很简单,买F35的问题更多。

  目前印度有关引进五代机的工作,仅与俄方谈判过PAK-FA项目,现有战机采购项目中,没有F35参与,美方也没有与非F35项目参与国谈判出口F35的问题。

  美方不想放弃印度市场,向印度出口F35不存在问题,但是困难重重,不是价格问题,而是“印度制度”,印度希望市场换技术,要求在本土生产F35。但是目前印度只能买到F16的生产线,如果能实现F16的本土生产,那么必将为引进F35铺平道路。虽说已签了相关协议,但是何时动时不能确定,且美方已否定了转让技术的可能性。

  不久前,印方又遭美方泼冷水,咋回事?原本美方在考虑过印度航空工业现状之后,认为印度航空工业水平,认为其不具备生产先进战机的条件。美国不可能接受印方的条件,F35战机已许可在日本和意大利组装,但是关键技术没有转让。美方不看好印度的能力,更担心技术泄漏,印度与俄罗斯关系不一般的,通过印度让俄罗斯了解任何东西都不好。

  如果不能引进技术,仅能引进成品机,那么何谈“印度制造”?那么PAK-FA项目又成了最佳选择,也许能更早交付。目前F35的订单已超过1000架,未来十年内的生产安排满了,印度要订购,在短时间内也拿不到货。现在如何选择,让印度头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