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没能力建造舰载预警机?一确凿证据实力回击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1:1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没能力建造舰载预警机?一确凿证据实力回击

  由于国产航母工程进度超出预期,至迟2019年,中国将实现双航母战斗群,确定自已第二航母大国地位,如今人们对此不再怀疑,唯一的问题:舰载机,除了歼15的后继型号外,那就是舰载预警机了。

  2017年初起,有关消息开始曝光,如今更进一步,确认编号为:空警-600。如果有人再说怀疑我们造不出来,可以拿照片去,反问:谁说中国造不出舰载预警机?

  原来我们这些年一直在默默研制着它,数年前就利用运7运输机机体造出了一架验证机,从目前拍摄到的测试模型看,经过进一步改进之后,其设计非常类似于美制E-2预警机,估计最大起飞重量约为22吨左右,采用双台WJ-6C涡桨发动机,单台功率5200马力,足以满足要求了。

  那么国产空警600到底能不能登上辽宁舰?这个问题美军早已给出答案:没问题,美军曾经进行相关的测试,结论:E-2预警机不依赖弹射器,利用滑跃甲板可以起飞。关于这一点,可以查阅一下,美军的研究报告。故而不必等什么电磁弹射系统,可以直接进驻我军的第一、二艘航母。

  该机的核心为机身顶部的天线罩内的主动相控阵雷达,中国在相关技术领域已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也许唯一的问题,能否有效的对抗美制隐身战机了?

  目前美军已在亚太部置了F35,F22也不时进驻,正在向日本、韩国等出售F35A,这对于我军是一个挑战。让人心喜的是,中国在反隐身技术已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为空警600配备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完全可以具备反隐身能力,其实技术也不算难,比如:变频技术,让雷达波段变长,隐身战机对米波段无隐身效果。美军已在E2D预警机上应用了变频技术,号称可对抗歼20,我们拥有后发优势,可以搞出更好的效果。

  除了对付美制隐形战机外,空警600也是成为空中指挥中心,进行指挥作战。由于地球的曲率,舰载雷达的监测范围有限,尤其是对低空目标。空警600处天空中,其雷达监视范围更广信号,更可以有效监测到低空目标,并通过数字链与舰载机或舰艇构建起作战网络,从而大大提升作战效能。

  一旦空警-600服役,那么中国航母战斗群最后一个短板消失了,可以脱离对陆基预警机的依赖,真正走向远海,具备完全的独立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