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94为哈要用龟背设计?导弹太长,超过潜艇直径
www.wforum.com | 2018-01-28 20:29:47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4为哈要用龟背设计?导弹太长,超过潜艇直径

  龟背并不能说就是落后,094也并不落后,前苏联的潜艇采用这种设计外形,是因为艇体和导弹的协调性不好,导弹长度超出了潜艇的直径,这样弹头暴露在外面,所以要加整流罩,让潜艇在水下可以具备流线型的进行潜航,避免航速降低和意外的发生。而同一阶段,西方国家的潜艇龟背现象则不明显,但还是存在。举例来说,美国一艘核弹道导弹潜艇耐压舱直径26米,导弹做了紧凑处理达到27.6米,多出来的部分还是需要龟背设计,但只是不明显。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两个方面,一方面西方导弹更加的紧凑了,另一方面西方国家潜艇的直径也越来越大了,所以龟背不明显,苏联潜艇和导弹协调性不够好,因此凸显了龟背,被认为是同一阶段落后的象征。而且龟背的设计可以帮助在大型核潜艇建造经验仍处于萌芽阶段的中国提供更多的水下航行视数据参考,而且在实际加工过程中龟背由于需要圆滑的和舰体过渡和进行连接,所以在生产的难度上也相对更高一些。

  而西方国家之所以不使用龟背肯定和西方国家潜艇的用途都是介入而非突防有关。非龟背的设计由于挺体更光滑且流线体型更好,所以水下航行的速度一般都要比受制于正面面积大的龟背潜艇的航行速度要更快一些,这对快打快以及对反应速度有要求的西方国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由于西方国家潜艇的发射器液压装置以及排水装置的压力要更高,所以就不用像中俄两国潜艇一样在舰体四周“到处打洞”并且加装独立的柴油机用来增压排水。也因此,西方潜艇的弹道导弹即使再增长,也由于没有多余的传动装置和辅助液压装置不需要加装龟背了,而094级12000吨的排水量注定了要有所取舍,在核反击能力不变的的前提下,龟背的设计也是无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