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五角大楼刚刚放出重磅消息,对中俄十分不利
www.wforum.com | 2018-01-21 22:38:14  阿尔法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刚刚放出重磅消息,对中俄十分不利

  1月19日,美国五角大楼出台了自2014年以来的首份国防战略报告。据美国国防部网站、BBC等媒体表示,报告将俄罗斯和中国定义为首要竞争对手,目标是重建美国在军事上针对两国的优势,遏制他们挑战美国和美国的盟友。

  国防战略报告是国家安全战略的“国防篇”,前者是对后者在国防领域的具体化。与奥巴马政府寻求“与莫斯科和北京保持战略稳定”的国防战略相比,特朗普政府的国防战略则是以对抗为主轴。两份报告的落地,标志着美国国防战略发生了重大转变。

  报告指出,国家之间的战略竞争而非恐怖主义是现在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这表明,非传统安全领域里的反恐作战将让位于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竞争,这是美国自911事件以来首次作出这样的调整。这意味着美国将减少或者改变在中东、阿富汗等地区的资源投入,继续加大对核力量和高新军事装备的投入,很有可能掀起世界范围的军备竞赛。

  五角大楼官员解读这份报告时称:“军事优势正在被俄罗斯和中国侵蚀,如果不解决,最终可能会破坏我们遏制侵略和强迫对方的能力”。要在军事上实现强迫俄中的能力,美国人的战略思维是多么蛮横和霸道,居然想像对待利比亚和叙利亚一样对待俄中两个全球性大国。

  如果美国想追求这种虚幻的安全感,我想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都不会答应。我们承认,无论是军费开支还是军备数质量,俄罗斯和中国都只能望其项背。但我们也要看到,美国想通过军事优势让俄中两国任其宰割,现在这点投入恐怕远远不够,以后也不可能做到,美国就死了用军事手段教训俄中两国的心吧!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也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个帝国,美国把俄罗斯和中国列为对手,意味着两个国家今后将面临空前的压力,这对两个仍然渴望发展的国家来说十分不利。在特朗普没有碰得头破血流之前,美国是不会停止对两个国家的挑衅和遏制。

  我们仍要感到庆幸的是,中国不是美国的唯一对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政治恶斗,让特朗普拉俄制华的目标无法实现,无奈之下只能硬吃两国。而有了俄罗斯这样一个强大的后援,美国对中国的压力将减轻一大半。我们的舆论场上,总有人故意用历史问题挑动与俄罗斯的敌对情绪,这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傻得不可救药。

  毛主席曾说过:“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我们虽然万分不愿把美国当成对手,但特朗普硬要以我为敌,我们就必须抛弃幻想、准备战斗,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做一个合格的对手。

  要打消美国对华战略遏制的冲动,我们的军事力量建设必须跟上去,尤其是战略核力量的建设。作为大国博弈最重要的一块基石,战略核威慑能力一定要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经济实力相匹配的,坚决抛弃最低限度核威慑这种陈旧观念的限制。

  提高与美国博弈能力、时刻准备战斗,但我们也要防止反应过度,这两者绝对是不矛盾的。特朗普想把美国建设成带刺的堡垒,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们不能被其激怒随之起舞,更不能因此陷入军备竞赛、恶性对抗的陷阱,否则高兴的只有日本这样的国家。今天的中国,只要自己内部不犯颠覆性的错误,按部就班加强军事力量建设,补齐核力量建设的短板,美国做什么都拿我们没招。

  我们要自信、莫要慌,美国人出台多少个这样的报告,最终都吓不倒中国人,只会让我们在砥砺中成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