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宣布买F35B为何又马上否认 中国需警惕其野心
www.wforum.com | 2018-01-15 20:1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的航母工程不断加速,002号航母海试在即,似乎在2018年内,实现双航母战斗群的目标已经不是梦想了,这令日本压力山大,也想弄自已的航母战斗群,可惜日本面临的问题太多了!

  2017年年底,日本终于祭出绝招:买F35B配准航母,先公开声明要搞航母,购买F35B加改装出云级,相关计划列入2018年下半年计划中,刚发表完声明又马上否认,对外称:“关于这个问题(改造航母)的具体讨论,现在是没有的。”这属于玩文字游戏,换个角度说,日本正在考虑这个问题,只是没确定动手的时间。日本属于虚晃一枪,试探一下各国的态度,却让我们再次看清其狼子野心,谋求军事大国之心不死。

  日本发展航母力量看似不存在什么阻力,只是时间问题了,实质问题不少,可以说面临技术与资金双重难题!日本只能选用美制F-35B战机,大体方案,将已订42架F35A中的部分变更为F35B型;或者直接追加购买F35B。

  不管怎么赶,问题都不小。从资金来说,美国不会拒绝出售的,只是何时交付成问题,美军自已还没够用,3到5年内不可能对外出口,尤其是日本连合同都没签,再一个钱的问题。别指望低价了,美国不狠狠地宰日本一刀才怪。F35A出售给日本的价格到1亿5千万美元左右,加上生产线的钱,差不多要5亿美元。

  日本需要大约40架以上的F35B,以其政策需要日本国内组装,美方会要一个什么样的价格那?也许没有100亿美元,日本拿不下合同。这笔钱对日本绝对不是小数目,这个资金压力不小。

  技术问题也一样麻烦,表面上看,只要把出云级的舰首改为滑跃起飞甲板,着陆甲板涂上耐热涂料。再在内部增设或完善航空燃料供应与储存系统,以及弹药库等,这样就可以搭载F-35B。可惜实际上,这些工作远不是想象那么容易,真要费点事。

  更麻烦的不是舰上的问题,而是相关系统的事,有了航母,总需要陆上的训练基地吧,如果训练舰载机飞行员等等,这些工作很重要,相关的设施及技术,日本完全依赖于美国可能吗?

  无论怎么赶,日本都要为技术问题头痛,为资金问题伤神,既便一切顺利,也一样没用,中国的发展速度更快,也许用不了5年,核动力航母下水了,国产五代舰载机服役了,那时日本既便有了航母又能占多大便宜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