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满载的肥电F35意义何在?能唬住很多国家但对中国无效
www.wforum.com | 2018-01-12 20:0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满载的肥电F35意义何在?能唬住很多国家但对中国无效

  最近网上曝光了一张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挂载能力示意图,图片显示F35的弹仓可以挂载2枚AIM-9X格斗弹和2枚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另外在两侧机翼的挂架上还挂满了12枚AIM-120,合起来足足16枚的导弹,活脱脱的就是一部炸弹卡车。

  据F35的项目经理表示,如果不考虑隐身问题的话,F35战机最大可以挂载高达18000磅(约等于8160千克)的弹药,这话听起来是很霸气,只不过有人就想要问他,挂载了这么多的弹药会不会影响它的战力?

  其实像这样外挂弹药的模式在三代机中很正常,像国产的歼-16战机最大挂载能力就可以达到12吨,不过如果是将它用于四代战机的话则是完全行不通的,除非你所面对的对手是一个十分弱小的国家,要不然战机的雷达隐身能力就完全破坏了。

  四代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低雷达探测的特性和具备优异的战场态势感知能力以及信息融合能力。凭借这一点就可以做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而达到先发制人的目的,一旦因为外挂弹药破坏了自身的隐身能力无异于自断手脚。

  F35战机的弹仓算起来还是比较小的,只能放进2枚近距格斗弹和2枚中程弹,这在空战中面对像歼20歼31这样的对手时会比较吃亏一些。那如果是硬要采取外挂弹药的方式提高战机携弹量的话又会有什么不利之处呢?

  其实对于F35来说,即使是挂载这么多的弹药也不具有什么优势。F35战机虽是一款起飞重量达到了31.8吨的重型四代机,不过却是单引擎的,虽然美国的航空工业实力非常雄厚,打造出了F135这样一台超大推力的涡扇发动机。F135发动机的推力相当的惊人,光军用最大推力就达到了逆天的12.7吨,打开加力之后更是高达19.5吨,不过就算是这样牛逼的发动机装在像F35这么大的机体上,单发状态下还是明显有些吃力。

  再加上这台发动机的大推力是在扩大外涵道,增加空气流量的方式下实现的,这样的举措直接的后果就是机体直径较大,达到了1297毫米,如此粗大的发动机要装入机身,F35的机体厚度必然要比同类机型大得多,迎风阻力也会大幅度增加。

  这么多不利的因素加在一起,最终的结果就是机体笨拙,升阻比也不太理想,机动性和超音速性能都受到一定的影响。

  其实机动性和超音速能力本身就不是F35的强项,如今又为了提高载弹量而牺牲掉隐身的优势,在这样的状态下它又将拿什么来与对手相抗衡呢?别说是四代战机了,就算是遇到普通的F16之类的三代战机都不一定有胜算的可能。

  实际上就目前的F35并没有外挂弹药的打算,甚至都没有安装外挂架,洛马公司之所以会这么说更多的还是为了宣传。他们也是无奈,F35的售价非常昂贵,那些盟国购买的积极性一直都不太高,如今中国在四代机方面的进展又那么快,歼-20已经装备部队服役了,歼-31的进展也很神速,再加上价格上非常有优势,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只好拿这些东西忽悠忽悠客户,如果有人把它当真那他就输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