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也能出动100架直升机 这支部队已成亚洲第一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8:01: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也能出动100架直升机 这支部队已成亚洲第一

  中国海军陆战队为实施两栖作战的先锋部队,规模上无论与美军相比,但是两栖装备力量让美军没法比,那几乎就是另一支“钢铁洪流”,也许差的就是垂直登陆能力,不具备从空中成建制投送兵力的能力。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2017年12月的军军媒报道中,人们突然发现某海军陆战队旅的编制内出现了:空中突击营,不管组建于何时,这都是一个不小的变化。我军在两栖登陆作战方面,又向美军学了一招:垂直登陆,以后我们是两栖钢铁洪流,配上美式的垂直登陆作战,这回那个对手敢说:不怕?

  突中突击营为我军陆战队的新兵种,垂直登陆不再是特种作战性能,而是常规作战内容,随之而来的,将是一系统的战术技术的变化,也带来不少装备的变化。

中国海军也能出动100架直升机 这支部队已成亚洲第一

  突中突击营只是垂直登陆作战中的地面单位,作战中需要投送力量--大量直升机,海军陆战队显然需要直属的陆航单位。近年以来,陆军的陆航部队已经多次进行出海训练,以及着舰试验等,研究直升机在两栖作战中应用问题,也许陆军想与海军竞争两栖作战的垂直登陆任务吧。

  这样的兵种出现成了周边地区,最让人羡慕部队,其它国家真没法与我们比这个,也许作战时,中国海军一出手也能100架直升机的大机群,一个让许多对手想都不想的事情。

  同时,突中突击营及直升机需要搭载平台,即两栖攻击舰,这证明我军发展两栖攻击舰的意图已非常明显,也许传说中的075型服役只是时间问题了!以后对方不仅要担心冲上滩头的两栖装甲大军后,更要担心自已后方可以随时出现的我军机降部队。

  如果075型如预期的那样,为4万吨的两栖攻击舰,那么它完全可能一次搭载40架以上的各型直升机,也可以运载至少1000人左右地面作战部队,等于除了1个空中突击营与相应的投送力量外,还可以搭载1个营的两栖装甲部队。

  也许一个空中突击营的兵力并不多,可是一旦投送到位,那么它发挥的作战就不止一个营。从历次作战看,只有有一个营的地面部队登上滩头,那么登陆行动即成功了。一个机降的营将直插敌防御纵容内,这将打烂敌人的整个防御体系,让正面登陆部队几乎不会遇上什么阻力, 当机降与抢滩部队会师之时,战斗结果将不再有什么疑问可言!

  当然了,这样的变化也带来了许多难题,如何指挥,协调等,其实两栖作战本身就比较复杂,我们将不得不花点时间求克服与解决相关的问题,也许会头痛一点,但是这个代价值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