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邀东盟领导人看阅兵 法媒:与中国竞争意味明显
www.wforum.com | 2018-01-11 17:28: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邀东盟领导人看阅兵 法媒:与中国竞争意味明显

     今年1月26日,在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上,印度将首次邀请东盟十国领导人参加,规模之大在该活动历史上尚属首次。法新社称,这体现出印度想削弱中国在东南亚地区影响力的意图。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外交部1月10日表示,在共和日庆祝活动开始之前的25日,印度将在一场纪念峰会上款待这些领导人,该峰会旨在纪念印度与东盟建交25年。

  传统上,只有一名外国政要会作为贵宾出席印度共和日阅兵式。印度通常在该阅兵式上通过军队和武器来展示其军事力量。但今年,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缅甸、柬埔寨、老挝和文莱的领导人将出席该活动。印度外交部表示,如此多的领导人前来观礼尚属首次。

  印度外交部高级官员普里特•萨兰称:“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的是,10位东盟国家领导人已确认将参加此次活动。”

  法新社说,莫迪一直通过其“东进政策”积极展示“印度可以作为中国的一个替代选择”。他也一直寻求与东盟国家展开更为密切的贸易和文化联系,以对抗其地区对手——中国的影响力。

  印度官员们称,莫迪将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晤中与上述领导人进行“自由而坦率”的讨论,届时地区海上安全将成为议程的重要议题。

  印度智库“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员贾伊什里•森古普塔在受访时说:“印度正在巩固自己作为中国替代选择的地位,并正在展示自身也是一大投资目的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