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空军踹门组合新排名:美中大幅领先 俄差距明显
www.wforum.com | 2018-01-09 19:52: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空军踹门组合新排名:美中大幅领先 俄差距明显

  如果把一个国家的空防体系比作是一栋房子的话,那么要想进入对方的房子,把里面的坛坛罐罐统统打得稀巴烂,就必须首先踹开这栋房子的大门。而这个所谓的大门就是负责执行预警侦察、信息传输、指挥控制等关键任务的节点目标,只要摧毁瘫痪了这些节点目标,对方的空防体系就变成了漏洞百出、门户洞开的破房子,各种作战平台也将沦为一群各自为战的散兵游勇,任由本方的航空兵力来去自如、随心所欲地轻松收割战果。

  但是执行这种“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踹门任务当然绝非易事,通常需要由本方拥有最强战力的精锐力量来领衔担当,就好比一支足球队专门负责临门一脚的锋线组合一样,必须在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破门得分,为球队开辟通往胜利的道路。那么纵观当今世界各国空军,谁家的踹门组合摧城拔寨的能耐最为犀利呢?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这些代表全球空中作战力量最高水平的全明星阵容吧。

  NO1:美国空军的F22+F35组合。这对黄金组合由一款第五代重型机和一款第五代中型机高低搭配而成,阵容之强可谓是首屈一指。F22拥有强大的超音速巡航、超机动、隐身、超视距打击能力,如同一名千里走单骑的独行侠;F35虽然不能超音速巡航、隐身能力稍弱,但是却拥有超越F22的全向感知、网络中心战、电子战能力。两者正好互为补充,F22主要用于扫荡敌方空中目标,F35则负责为F22提供战场资讯和电子对抗支持,同时承担对地打击火力输出的任务。按照美国空军的说法,一架F35不是一架F22的对手,十架F35却可以胜过十架F22,充分体现了F35作为力量倍增器的重要作用。F35之间进行协同尚且具有如此威力,F22F35强强联手的效果就更加可想而知了。

  NO2:中国空军的歼20+歼16组合。尽管不是纯五代机的阵容,然而这对由第五代重型机和四代半重型机组成的双子星同样实力强劲。得益于后发优势的歼20在设计思想上集合了F22和F35的特点于一身,既可以像F22一样利用高速和隐身的优势实施空中猎杀,又具备类似F35的全向感知和网络信息化功能,因此在战术运用领域拥有更加广阔的发挥空间。中国空军飞行员对歼20的评价是“一进入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了”、“就连身上的皮肤都是传感器”、“一根针破一张网的进攻型武器”,绝非无的放矢的滥美之词。

  歼16虽然自己不能隐身,但是凭借超大口径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射程高达数百公里的超远程空空导弹以及近十吨的强悍挂载能力,借助歼20的感知能力进行远距离精确饱和打击,在踹门战术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歼16还能发挥身为重型机的平台优势,改装成专用的电子战飞机,性能比起以中型机为平台EA18G还要更上一层楼。

  NO3:俄罗斯空军的苏35+苏34组合。由于军费开支的拮据、整体装备的老化以及隐身能力和电子战能力的缺失,俄罗斯空军的主要任务已经逐步向国土防空转移,对于实施踹门战术的需求其实并不大,不过依然可以依托现有装备勉强拼凑出一套阵容,那就是苏35和苏34这两款四代半重型机。但是这个组合跟美中同行相比,就明显含金量不足了。欺负那些没有还手之力的鱼腩尚可,一旦遭遇对方体系完备的空防力量,就只好不惜代价地死拼硬打了,作战效率和战损成本相当堪忧。在第五代战斗机苏57麻烦缠身进度堪忧的情况下,无隐身能力的短板将继续制约俄罗斯空军战斗力的发展水平,就连如何反制对方的隐身飞机也只能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