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俄新年再起新争端 美军吹牛不打草稿俄专家怒批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37:52  军院34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新年再起新争端 美军吹牛不打草稿俄专家怒批

  美国与俄罗斯互为死敌,美国在苏联解体后就从未放过俄罗斯,不断抹黑丑化打压俄罗斯。日前美俄在联合国会议上因为伊朗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弄得很不愉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俄关系又因美国抹黑俄罗斯再起波澜,俄专家一针见血美国政治嫉妒。

  据1月6日海外网报道称,美国空军将领近日表示,俄罗斯利用叙利亚战争训练飞行员,并趁机学得了美军在战场上的诀窍与战术。俄专家表态:无中生有,美军这是“政治嫉妒”。俄罗斯军事专家科罗特琴科表示,美军之所以表现出了“政治嫉妒”,因为美国感觉到了自己的困窘。正如他们所说,拥有全世界最高军费预算的头号军事强国在政治和外交上输给了更有成效的俄罗斯,后者真正取得了对国际恐怖主义的军事胜利。美国感觉到,自己正在失去对中东的影响,于是开始手忙脚乱起来。

  美国此举无疑是没事找事的节奏,有些自信过度的表现,这也符合美军特点。搞没有搞错,俄罗斯学习美国战术,美国能让俄罗斯学习什么?美国恶意抹黑俄罗斯的目的,不过是炫耀自己的强大,造成俄罗斯都要向美国学习的假象,给一些靠近俄罗斯的国家造成压力和对俄罗斯实力的质疑。此举无疑将导致一些在美俄之间摇摆不定的国家因此疏远俄罗斯靠近美国。俄罗斯专家一针见血指出美国这是政治嫉妒,表明美国害怕俄罗斯影响力超过美国。

  美国对俄罗斯的政治嫉妒源于很多方面,因为俄罗斯在各个方面都能给美国带来麻烦,尤其是军事上。美苏争霸时,前苏联给美国带去太多恐惧,苏联解体但俄罗斯仍然强大的核实力让美国坐立不安,不把俄罗斯彻底摁倒估计都不会死心。加之俄罗斯与美国有许多利益重合的地方,尤其是美国以能源控制世界,俄罗斯又是能源大国绝对不可能屈服听命于美国。这些矛盾不能很好的解决,除非俄罗斯真的分崩离析成为一堆弱国、小国,否则美国与俄罗斯的持续对抗只会越演越烈。

  特朗普提出“美国优先”的政策,美军在各个问题的处理上更加强硬,更加关注美国的利益问题,这也使美国民众更加支持特朗普。但是在外部来看特朗普一意孤行,惹怒了越多国家包括其盟友在内,美国现在在国际社会已经变得众叛亲离。随着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的政策一再失误,美国对中东的掌控大不如以前。而俄罗斯顺势而为,积极参加叙利亚战争,不仅展示了强大的武力,也获得一铁杆盟友。伴随而来的是俄罗斯与埃及、土耳其和伊朗关系不断升温,美国对中东的控制越发无力,手忙脚乱才出此昏招。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此举纯粹是政治嫉妒。网传普京大帝有句话:“没有实力的愤怒毫无意义。”可见赢得他国的尊重必需要靠实力上的绝对优势,而国家实力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要靠踏踏实实地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