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96核潜艇战力如何?军迷:美霸主地位不保了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2:29:50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96核潜艇战力如何?军迷:美霸主地位不保了

  图为中国096型核潜艇想象图

  近日,据外媒报道,中国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在关键技术上已取得突破,所以有专家乐观估计,096型核动力潜艇最早将会在2025年前加入中国海军。然而美国白宫官员声称,中国核潜艇核反应堆技术不成熟,因此会在潜航能力和噪音的处理上会吃大亏,未来面对美国大量装备反潜巡逻机时中国的核潜艇可能会不堪一击。但中国军迷表示,中国无轴泵推技术要远远高于美国,所以新潜艇的隐蔽性和续航能力会大大提升。096的服役不仅会加强中国海军战略打击能力,未来更将严重的威胁美国海军的霸主地位。

  最近央视曾曝光中国已经在下一代核潜艇上使用了无轴泵推技术,还可能使用全电推进系统。央视还暗示中国一艘核潜艇已经使用了该技术,这艘核潜艇很有可能就是095型攻击型核潜艇,而按照中国设计核潜艇的传统,096型战略核潜艇就是095增加一个弹道导弹舱段的改进版。

中国096核潜艇战力如何?军迷:美霸主地位不保了

  图为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

  战略核潜艇最注重的就是噪声水平和导弹数量,中国核潜艇的噪声水平一直饱受诟病,主要原因就是中国设计水平和技术水平与西方还有差距。不过随着马伟明院士在全电推进系统和泵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陆续曝光,国人惊奇得发现,中国中压直流交流电技术已经超过了西方一代,站在了世界的最前沿,该技术所带来的福利就是可以取消潜艇的传动装置,而传动装置一直是潜艇的一大噪声源,如今只需将发电机安放在浮筏上就可以有效控制噪声。

  螺旋桨噪声是核潜艇主要噪声之一,而泵喷推进技术可以完美地解决这个问题。英国人首先把这个技术应用在“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上,其他西方国家也随即纷纷效仿,大名鼎鼎的美国海狼级攻击核潜艇也使用了这个技术,从而使噪声水平与和海洋背景噪声相差无几。而中国的095/096型核潜艇采用该技术后,有望将噪声控制在110分贝以下,成为名副其实的水下杀手。

中国096核潜艇战力如何?军迷:美霸主地位不保了

  图为中国094型核潜艇

  说到战略核潜艇,就不得不说说它们所使用的潜射弹道导弹,目前中美俄所使用的主要潜射弹道导弹为巨浪-2、三叉戟C-4和“布拉瓦”导弹,技术最成熟、射程最远的还是美国的“三叉戟”导弹,不过中俄的导弹使用了分导重入弹头,可以在更高的高度就进行分导,大大降低了被拦截的几率,这可以说是弹道导弹最应重视的。不过中国也已经研制了配合096型战略核潜艇使用的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与巨浪-2相比增加了射程和分弹头的数量。

  外媒推测096战略核潜艇具备真正的全球巡航能力,还可能加强在近海活动的能力。096的研发完善了中国海基核反击力量,中国的核潜艇技术会一跃成为世界顶尖水平,以往中国核潜艇落后西方数十年的言论将再也不会出现。而美国航母战斗群再出现在西太平洋时,时刻都得小心来自中国核潜艇的窥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