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也门拼消耗谁损失更大?伊朗国内引发暴乱
www.wforum.com | 2018-01-07 21:41:06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也门拼消耗谁损失更大?伊朗国内引发暴乱

  作为世界最大的产油国,沙特近些年的日子也不好过,沙特的财政赤字早就开始出现,虽然主要原因是国家油价下跌,但在也门的巨大军事投入也是重要原因,根据沙特官方的说法,这种财政赤字情况,预计到2020年才能结束,这被认为过于乐观了。

  为了填补财政赤字漏洞,沙特政府已经宣布了新的增税措施,并削尖了部分国民福利待遇,此外,沙特政府还逮捕了包括多名王子在内的富豪,这些富豪基本都涉及各种犯罪活动,需要交出至少一半的财产才能重新获得自由,外界估计,仅仅这笔“议罪银”,就价值至少数千亿美元。

  近日,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曝光了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的大概损失情况:沙特及其盟友在也门共损失了120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此前还损失了至少37架飞机,包括12架美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5架F-15和F-16战斗机,还有20多架无人机,其中,损失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大多是其停放地面的时候,被迫击炮击毁,其余的大多是因为机械故障坠毁。

  沙特及其盟友在也门的损失的确很大,新闻图片上到处是被伏击而摧毁的装甲车辆残骸和雇佣军尸体,不过,到底是否损失那么大,很值得怀疑,伊朗等国家官方媒体发布的新闻,很多都是夸大事实,甚至完全是编造。

  虽然在也门的战争影响到了沙特的财政,不过,总的来看,问题并不大,沙特可以向世界主要经济体出口能源,2016年,沙特人均GDP高达20019美元,沙特政府对国民的高福利政策,也让沙特老百姓生活水平明显很高(必须是沙特公民,沙特境内的外国打工者没这待遇)。

在也门拼消耗谁损失更大?伊朗国内引发暴乱

  但伊朗就不一样了,除了在也门和叙利亚的高消耗之外,伊朗还在支持黎巴嫩真主党等组织和大量的什叶派民兵组织,伊朗国内的物价最低也涨了30%,官方公布的失业率是10%,事实上可能更高,这也是伊朗国内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的主要原因:德黑兰政府将大笔资金用在跟沙特争夺伊斯兰世界领导权上,对国内民生问题不闻不问,不愿意甚至是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沙特和伊朗都是政教合一国家,分别是逊尼派和什叶派的领导人,不过,其中一个是封建制度,另一个是政教合一制度,说不上哪个更好哪个更坏,但沙特明显跟国际社会关系更密切,伊朗则有着强烈的反美情绪,这两个奇葩国家谁能在对抗中坚持到最后,不好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