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专家称若同中俄开战美军必败 两方面因素影响巨大
www.wforum.com | 2017-12-18 17:5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专家称若同中俄开战美军必败 两方面因素影响巨大

  中国和俄罗斯都是世界的超级军事大国,两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世界有目共睹,不过对比当今世界第一国----美国,大多数人都认为哪怕两家联手依然是没有胜算,毕竟美军军费比中俄加起来还要多出2~3倍,再加上深厚的技术积累按道理来说没理由美军弱于中俄。但俗话说打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那么在哪些情况下美军是不如中俄的呢?

  兰德公司是全美国最有权威的战略分析智库,是美国国防部的专业顾问团队,其战略预测的能力是世界公认的。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1日报道,兰德公司的调查显示美军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进步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无法面对东亚和欧洲的挑战!当然这里的对手不想而知就是盘踞东亚的超级大国中国和在远东部署重兵的俄罗斯!如果爆发战事不可避免地美军很可能惨被中国和俄罗斯击败!

  未来的战争的输赢绝不是看实力对比就能纸上谈兵得出结论的,尽管美中军事实力的比例根据兰德公司的评估约为2.7对1,而美俄之间的常规军事力量对比则更为悬殊地达到4比1,兰德公司的战略分析认为美军仍然极有可能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输掉战争。首先,由于美军广泛地参与全球事务,其军费虽然庞大但是用于各处的开销都不小,这使得美军在实现现代化方面难以投入全部的力量。而中俄则可以把绝大部分有限的资金全部用于提升自己现代化水平,近年来哪怕是经济极其艰难的俄罗斯都可以服役一批新的武器装备更新军队结构,而经济增长更快的中国更是大踏步地服役新装备,现代化的进程可以说是一日千里地快速推进着。虽然美军先开了世界现代化军备的先河,但目前看来美国与中俄军备水平的差距却在不断缩小。

  虽然军事技术的差距可能在缩小,但是美军作为世界军事霸主的地位依然在短期的几年内无法撼动,仍然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这一点更是无可置疑的,那么兰德公司为何还说美军可能面临惨败呢?究其原因还是在于亚太的近海作战,美国号称过打赢了两次海湾战争,不过面对当今中俄这样的超级大国已经不是美军能招架住的。当然如果是在大洋进行远洋决战,恐怕全世界联合一起上美国人都不会怕,但是战争的地点和时间并不会全部交给美国人控制,面对自己无法得到地利的局面,美军必定输多胜少!

  兰德公司说美军难以击败欧洲和东亚的对手,地利上因素也不可忽视。在欧洲美军如果面临与位处东欧的俄军的陆战,以俄军的剽悍装甲部队与机械化步兵部队交锋,不光是美军周边几十国的伤亡损失也不会小,尤其是冲突地区基本处于俄罗斯火箭军战术导弹的打击内,美国最仰仗的空军会受到巨大的挑战。更不用说俄罗斯欧洲部署的大量恐怖的导弹力量,这些导弹事实上是很难拦截,哪怕在海湾战争中伊拉克使用苏联60年代的飞毛腿导弹美军的拦截率也十分地低,这些部署在俄国境内的导弹也会给俄军带来更多的地缘优势。而东亚,中国的反区域介入/拒止战略已经成熟,并且在东海等争议地区已经建立了自主的防空识别区,大量的岸基武器和侦查预警系统使得东亚地区的战斗对于中国有着极大的优势。中国的进攻武器能有效杀伤美军在第二岛链内的所有军事设施,相比一旦开战美军定会元气大伤!

  仔细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即使美军如今的实力是世界第一,但是依然受限于地缘因素和战争整体的牵制作用,在一些特定的区域和时机并不能保障胜利。可见得到天时地利哪怕在现代战争种也十分重要。所以我们应该知道,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早已破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