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运20加油机多会出现?俄罗斯最新加油机已下线了
www.wforum.com | 2017-12-18 00:28:20  火器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加油机多会出现?俄罗斯最新加油机已下线了

  首架伊尔-78M90A加油机下线

  日前俄罗斯首架伊尔-78M-90A加油机在乌里扬诺夫斯克航空厂下线,俄媒称伊尔-78M-90A加油机具有无与伦比的空中加油能力,将成为俄罗斯未来的主力加油机。伊尔-78M-90A加油机真的有俄媒宣传得那么厉害吗?未来它能否担当起辅助俄罗斯空天部队的重任?

  伊尔-78M-90A加油机是一款用以替代伊尔-78加油机的先进空中加油机。俄罗斯现役加油机主力是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的伊尔-78加油机,服役超过30年,机体老化严重,目前可用的伊尔-78或已不足10架,难以满足俄空天部队的作战需求。进入新世纪后,俄罗斯军方开始计划建造新型加油机以替换老旧的伊尔-78,伊尔-78M-90A加油机应运而生。

  伊尔-78M-90A加油机是一款基于伊尔-76运输机的加油机,在伊尔-76的结构基础上进行了加装空中授油设备等改装。加油机全长46.6米,机高14.8米,翼展50.5米,最大起飞重量约210吨,飞行速度可达850千米/时,实用升限11300米,最大航程10000公里。得益于全新的PS-90A-76发动机,伊尔-78M-90A加油机最多可携带110吨油料,比伊尔-78加油机多出近20吨。伊尔-78M-90A加油机将安装统一的悬挂加油装置,分别位于机翼和飞机尾部,该机采用目前常见的软管加油方式,在空中可同时为2架苏-35和米格-29加油。伊尔-78M-90A加油机也可以充当地面加油站,地面工作状态可同时为4架战机加油。

运20加油机多会出现?俄罗斯最新加油机已下线了

  伊尔-78加油机

  伊尔-78M-90A加油机的出现解了俄罗斯空天军燃眉之急。近年来,得益于军火销售的火爆和国际油价长期高位运行,俄罗斯军费投入涨幅明显,俄空天部队也渐渐从苏联解体的创伤中恢复过来,苏-57、图-160M等新型作战飞机不断进入空天军。尴尬的是,俄罗斯没有足够的空中加油机以辅助空天军的远程作战行动,伊尔-78M-90A加油机的出现将极大地缓解这一尴尬处境。据悉,俄军方将采购31架伊尔-78M-90A加油机,对现有的加油机进行替换和扩充,这对横跨欧亚、国土广阔的俄罗斯来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运20加油机多会出现?俄罗斯最新加油机已下线了

  伊尔-78加油机为机群加油

  伊尔-78M-90A加油机与世界其他先进加油机相比也毫不逊色。KC-135A空中加油机作为美军现役主力加油机,最大起飞重量不过146吨,比伊尔-78M-90A加油机少了50多吨,这直接导致KC-135A的油料携带量远不如伊尔-78M-90A加油机。即使与正在进行加油机改装的中国运-20相比,伊尔-78M-90A加油机的超远航程和超强的油料搭载能力也不是运-20这一后来者轻易就能追上的。

运20加油机多会出现?俄罗斯最新加油机已下线了

  运-20

  随着首架伊尔-78M-90A加油机的下线,该型加油机的服役已然为时不远,它对俄罗斯空天军的辅助作用将是巨大的,俄罗斯战机的作战半径将因为伊尔-78M-90A加油机的助力而大大提升。未来伊尔-78M-90A加油机将成为俄罗斯空天军机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中国的运-20由于产能原因只能在未来适当时期进行加油机的改装,虽然有推测称运-20的加油能力在100吨以上,但是想要跟伊尔-78M-90A相比恐怕还是有难度的,中国的加油机发展还任重道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