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三风”兄弟中的一员 无法改变被替代的局面
www.wforum.com | 2017-12-18 00:23:06  AK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风”兄弟中的一员 无法改变被替代的局面

  作为“欧洲乱流”的“三风”兄弟中的一员,狂风战斗机是帕那维亚飞机公司(英、德及意大利)研制的双座双发超音速变后掠翼战斗机。它的研制是为适应北约组织,对付突发事件的“灵活反应”战略思想而研制的,主要用来代替F-4、F-104、“火神”、“坎培拉”、“掠夺者”等战斗机和轰炸机,执行截击、攻击等常规作战任务,今天为大家讲的是狂风战斗机。

  该机于1970年开始研制 1972年完成结构设计,74年8月首飞,74年9月命名为“狂风”。该机为串列双座、两侧进气、正常式布局、全金属结构,机翼为变后掠翼、带全翼展襟副翼及前缘缝翼、铝合金整体加强蒙皮,尾翼为全动升降副翼,内置式方向舵,采用电传操纵系统。主要装备三国的空军及德国海军,共生产了795架,其中包括改装了电子设备的电子对抗和侦察型(ECR),电子对抗及侦察型主要装图示于德国和意大利空军,防空型加长了机身,换装推力更大的发动机。

  “狂风”装两台RB199-34R涡扇发动机,单台静推力为38.7千牛,加力推力为66.0千牛。IDS型装有两门27毫米机炮,采用GEC-马可尼外挂武器管理系统,具有很强的外挂能力,能挂载多种先进武器,可挂4枚“空中闪光”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以及两枚AIM-9L红外空空导弹,其正常外挂布局为两枚HARM导弹、两枚AIM-9L导弹,主动电子对抗吊舱。

  那么,狂风战机、阵风战机和台风战机有什么不同?狂风是一款战斗轰炸机,采用后可变掠翼,80%的任务是对地攻击。狂风八十年代就已经服役,是三代战轰中的典型,战斗力排在当时的F111 苏24之后,基本上相当于现在的飞豹改进型,沿用了幻影2000的三角翼,但加了鸭翼,且是极不稳定性飞机,机动性能强、气动布局与歼十类似。

  阵风是一款兼具对空对地攻击能力的三代半战斗机,隐身性能有了很大提高,还加了电子干扰设备,同时拥有舰载型号,台风战斗机是欧洲战斗机公司研制的双发、单垂尾、双发三代斗战斗机,法国就是曾退出这个项目而搞阵风的。台风气动布局与阵风极像,除了发动机优于阵风之外,其他方面略弱于阵风,台风没有舰载型,台风与阵风的区别主要有几点:台风进气道在机腹且是接近方形的,两个进气道并排在一起;而阵风的进气道是椭圆形的,在机身两侧,台风的鸭翼是远距耦合,也就是离主翼相对较远、位置靠前;而阵风则是鸭翼靠近主翼的位置,台风战斗机有可移动的空中加油对接装置不很明显,而阵风则在机头侧方有固定的输油接口。

“三风”兄弟中的一员 无法改变被替代的局面

  狂风战斗轰炸机目前仍然是西欧国家主要的地面攻击机,装备狂风的几个国家都准备,在接受EF2000后就逐渐将现役的狂风退役,退役狂风并不是说狂风在设计上无法满足现代化战争的要求,而是狂风因原设计因素导致的用途单一的缺陷,影响到了飞机的效费比。装备狂风的西欧几国的军费投入难以在装备EF2000之后,很难在经济上保证继续维持狂风这种大型战斗轰炸机的需要。

  使用狂风的欧洲国家(以英国和德国为主)从海湾战争后开始对狂风IDS和ADV进行技术改进。狂风IDS的改进集中在采用先进的精确制导武器来提高精确打击能力,而狂风ADV(F3)则通过用装备主动雷达制导的AIM-120C5来加强远程对空打击力量。狂风IDS现在已经成为能够使用各种战术导弹和制导炸弹的先进攻击机,但是狂风IDS的改进并没有对飞机的结构和动力进行大幅度的改进,其目的也只是通过改进使狂风有更强的战斗力和更适应高技术局部战争的能力。狂风IDS所进行的改进,还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狂风被EF2000所替代的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