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揭秘美国总统专机为何不怕核爆
www.wforum.com | 2017-12-18 00:13:51  天下有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美国总统专机为何不怕核爆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号称“空中白宫”,由波音747-200机型改装而成,长70.4米,高19.4米,在机坪停放时,涂为蓝白色相间的机身足有6层楼那么高,机舱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足够容纳75名左右成员,整机重量达400吨,集成了美国最高也是世界最高的工业科技成果。空军一号象征着美国权力,甚至可以称为美国的国际图腾。那么,空军一号有多安全?可以直接告诉你,核爆炸也奈何不了空中一号。

  空中一号奉行“总统在地上能干什么,在空中也照干不误”原则,机上工作和生活设施齐全。整个飞机其装有电话机85部、高性能电脑10台套、各类高性能天线设备57架,该有的电子设备应有尽有,能够毫无问题地保证各种办公需要。飞机每次起飞一次性携带2000份快餐,可以保证全机人员10日以上的饮食需求。机上设有最现代化的医疗中心,可以直接实施急救、手术等各种治疗手段。飞机虽然没有配备武器系统,但是其能力十分强大,装备了世界上最先进也是独一无二的多种防卫和反导系统,比如“ECM电子对抗干扰系统”,足以抵御“非善意”雷达干扰并进行反干扰,遇有来袭导弹,飞机能够自动实时干扰,必要时发射电子诱耳,引导敌导弹偏离目标。一旦以上方法都失效的话,空军一号立即启动逃生弹射装置。

  同时,厚厚机身装甲、防弹玻璃和机表涂层均由特殊材质制造,不易识别,具备隐身性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类材料能够抵御核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并具备防核辐射的功能。为了保证总统在空中随时发号施令,机上配置多重脉冲频率无线通讯设备,即使遭遇核爆炸或强电磁波干涉时,与外界的通讯联系依旧通畅。

  空中一号虽然配置高大上,融休闲、办公于一体,其安全性世界第一,但其造价高达4.1亿美元,每小时飞行成本大约是20万美元,为了保证其始终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每年维护更新设备的费用更是高得惊人,据媒体最新报道,空中一号将进行新一轮升级,预计花费将达32.1亿美元。也许,正是因为“一分钱一分货”,空中一号才能不枉负“空中白宫”的美誉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