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59:14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澳出售的二手F/A-18可发射ASRAAM导弹

  在与美国的争端持续之际,加拿大正式启动期待已久的更换老旧的CF-18“大黄蜂”战斗机的进程,宣布计划购买88架先进的战斗机来加强加拿大空军。据德新社15日报道称,可能的投标方包括F/A-18E/F战斗机和F-35、法国的“阵风”战斗机、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斗机和萨博航空技术公司“鹰狮”战斗机。为了进一步强调对美国波音公司的不满,加拿大宣布放弃原本的过渡期计划,也就是放弃购买18架较新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转而向澳大利亚购买18架二手的F/A-18战斗机。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庞巴迪C系客机在美畅销让波音愤怒

  加拿大作为北美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但在军事上只能算是一个小国,而且还是美国的小伙伴和军事保护国,所以加美边境几乎不设防,而且加军所使用的武器也大都是美国提供的。看看上面的加拿大采购战机清单,就可以发现,实际上加拿大皇家空军早已青睐美国的F/A-18E/F战斗机和F-35,而且F-35的研制加拿大也是投资方之一,所以加拿大皇家空军近期目标是采购F/A-18E/F战斗机,远期目标是采购F-35,其它的参与投标的欧洲各国的战机,几乎都是陪衬而已。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多次升级的澳F/A-18装备很先进

  但是,美国与加拿大的关系近期却出现了波折。这一事件的起因是波音公司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出请求,调查加拿大的庞巴迪公司生产的C系列客机项目获得加拿大及地方政府补贴,而美国商务部调查确认后,随即作出征收超过200%的反补贴税的决定。加拿大因此极为不满,多次向美国申说,希望美国不要这样做,但是毫无效果。为此,加拿大采取了反制措施,近期决定在更新88架先进战机的招标中,排除美国的机型,直接从澳大利亚采购18架二手的F-18战斗机,合同价值3.88亿美元。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加军CF-18老旧且事故不断

  不买新的F/A-18E/F战斗机而采购二手的F/A-18,这让很多人产生了质疑。实际上,这次澳大利亚出售的F/A-18比加拿大皇家空军装备的制造于上世纪70年代的F-18战斗机机况较新,而且还在2009年装备了具有“发射后锁定”能力的ASRAAM导弹(先进近程空空导弹),因此在战斗力上超过加拿大皇家空军的F-18很多。而澳大利亚因为开始装备F-35战机,因此正在四处推销其71架F/A-18战斗机,这次加拿大一次采购了18架,如果操作顺利,未来订单也许更大。

美国这次要树倒猢狲散?一个铁杆小弟很愤怒

  虽买不起F-35但F/A-18E/F也够用

  分析认为,在美国总统更迭以来,加拿大与美国的关系就波折不断,尤其在贸易问题上,加拿大对美国十分不满。这次加拿大采购先进战机本来因为F-35价高才转买F/A-18E/F,可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对加拿大进行了贸易惩罚,让这个铁杆盟友和以自由著称的加新总理很不高兴。但预计加拿大也就是借采购18架二手F/A-18战斗机表达一下对美国的警告,在88架外购大单中剩余的70架,还是会从美国订货的。不过,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一意孤行,也说不定加拿大真的会将订单给予欧洲,而这将会严重恶化美加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