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20不声不响已经造这么多架了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51:43  墨者善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不声不响已经造这么多架了

  据网络媒体报道,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中国在阎良的某机场的空中拍摄画面,图片显示,三架疑似直20直升机停在模拟活跃甲板钱的停机坪上,说明中国这款十吨级的通用直升机研发依然在有序的推进当中,而且其原型机已经至少生产了3架,大大超出了很多网友的预料。

  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西藏地区一直缺少一款能够适应高原环境的通用直升机,无奈之下,只能严重依赖在中美蜜月期间从美国引进的黑鹰直升机。在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开始对中国禁运之后,黑鹰直升机已经断货了。加上这20多架黑鹰年事已高,研发一款能够在高原恶劣环境中执行任务的通用直升机,成为当务之急。

直20不声不响已经造这么多架了

  2013年的时候,网友在高速路上拍摄了一架被迷彩包裹的一架直升机原型机,后来证实这款飞机就是中国研发的直20直升机。其后的消息现实,该飞机在当年年底成功实现首飞,提前完成了任务。

  根据专家推测,这款直升机在外形上与美国的黑鹰直升机高度相似,同时又有若干区别。因此这款直升机未来的执行任务的领域,就包括在高原执行运输等任务。

  目前尚没有资料透露国产直20直升机的相关数据,不过根据与黑鹰直升机的相同定位以及类似的气动布局,可以对直20直升机有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根据公开资料,黑鹰直升机机长19.76米,旋翼直径16.36米,最大起飞重量11吨,动力采用两台通用动力的通用电气T700-GE-701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达到1160千瓦。

  根据图片判断,直20直升机与黑鹰的主要区别是采用了5页螺旋桨,此外,在动力方面,直20采用的是国产涡轴-10发动机。

  除了上高原之外,中国海军对于10吨通用直升机的需求也非常迫切。目前中国驱逐舰和护卫舰所使用的国产的舰载直升机直-9直升机的舰载版本,这款直升机吨位小,在执行反潜任务的时候显得力不从心,要么挂载声呐进行探测潜艇,要么挂载反潜鱼雷执行反潜作战,不能同时执行,这大大限制了其战斗力。

直20不声不响已经造这么多架了

  但是只20直升机加入中国军队之后,将极大改善这一局面。目前中国第一艘055万吨级驱逐舰已经建成下水,更多的该型舰正在密集的建造当中,这样大吨位的护卫舰,如果继续搭载直-9直升机,显然不现实,那么055等待的,很明显就是未来的直-20舰载版本。

  不过055也不会等太久了。根据网络媒体报道,尾梁折叠版直20直升机的相关图片已经出现在网络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