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称安倍欲同时推进与中印合作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3:30: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7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将其本人提出的对外政策“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与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倡议联系起来加以推进,改变该战略牵制中国的目的,使其变为新的中日合作的基石。

  据共同社12月18日报道,安倍认为,如果从长远视野考虑日本的安全保障和经济利益,与继续走大国道路的中国改善关系是当务之急。关于印度太平洋战略,安倍一直暗示不是对中国的对抗措施,今后将明确拿出力争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存共荣”的姿态。

  报道称,日本至今为止的外交安保政策是以强化日美同盟的防卫合作为核心,重视确保海上交通要道的安全和保全离岛,改变战略后如何与意在牵制中国的以往政策进行整合、构筑中日的信赖关系将成焦点。

  据相关人士称,日本政府近日通过多个外交途径向中国传达了印度太平洋战略的概要,介绍称“该战略目的在于与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各国协作,实现国际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将有助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

  安倍本人也在本月4日于东京举行的中日两国经济界会议上明确表示,“我国认为在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下,也可以与倡导‘一带一路’的中国大力合作”。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包含印度太平洋战略的大部分对象地区,作为具体的合作方式,安倍政府正在探讨中日双方企业在两者重合的地区共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振兴的方案。

  报道表示,日本外务省和防卫省至今仍有对出于经济优先观点转为对华融和姿态的担忧,政府在对华战略上能否步调一致可能也将成为今后的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