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要再拿F35和歼20比较了!“肥电”遇到“威龙”只有被暴打的份
www.wforum.com | 2017-12-15 20:5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不知什么缘故,很多人很多媒体很愿意拿F35和中国的歼20做对比,且乐此不疲。对于这样自降身段的自贬行为,笔者个人深恶痛绝。

       F35战斗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及生产的单座单发战斗机,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因此发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的F-35B型,与作为航母舰载机的F-35C型。F-35在划代上属于第五代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F-35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发单座舰载战斗机和世界上唯一一种已服役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

       F-35将会成为美国及其同盟国未来最主要的第五代战斗机之一。中国周边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都将会是F35的用户,而印度甚至中国台湾,则是F35极为重要的潜在客户。平心而论,以美国的科技实力,F35在航电、发动机、隐身技术、信息处理、网络战等方面的能力自是不弱。虽然美军有把F35作为隐身战斗机体系中低配型的意思,但由于开发时间明显晚于F22,且美军将会大量装备应用的缘故,F35战斗机相比F22在很多方面都有明显的改进,至少美国人是这么宣称的。且以美国科技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差距,即便是美国的低配也会大大强于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高配水平,但是,因此就把中国歼20战斗机和F35战斗机放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进行比较就很不合适了,也是太小看中国了。

       中国

      而F35战斗机是没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目前为止也没有将其改进为超音速巡航版本的任何计划出台。

       航电等电子系统方面,中国的真实实力尚不得而知,但是根据中国相关技术的水平来分析,光传飞控可能性不大,但用氮化镓材料取代砷化镓组成有源相控阵雷达材料的可能还是有的,在系统整合方面,中国航电系统,在经过歼10系列飞机的不断技术积累改进之后,作为中国未来的尖刀战斗机的歼20技术水平绝不会太低,网络、信息化、电子能力等的整合应用即使不及美国,也不会差太多。且中国对于俄罗斯在个别能力不及之时另辟蹊径已达到整体平衡的装备研制思路有相当大的认识,歼20复杂的气动设计想必就是受这样的思路指导的。

      F35在发动机隐身方面的效果不会比歼20强多少,矢量推力发动机方面中国峨眉也未必就没有考虑。

      因此,中国歼20的目标绝不会是F35,F22战斗机才是中国歼20真正的目标。若中国投入极大精力、经费、集合全国最优秀的人才、最精良的技术造出的最先进战斗机只能和美军的次级战斗机相抗衡,那美国人就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