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为何将中国该山称为新高峰 还当偷袭珍珠港代号
www.wforum.com | 2017-12-15 19:3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轰6K战略轰炸机远程巡航的常态化,有一座高山开始被军迷网友所熟悉,那就是台岛上的玉山!该山由于高达3800余米,经常被我军战机飞行员拍摄到镜头上,作为巡航的地标物件。

  其实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玉山就因为一场可耻的偷袭事件为世人所知!那就是著名的偷袭珍珠港。

  当时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山本五十六在选择偷袭行动代号时,用了“攀登新高峰”这个词!大家熟悉的“虎虎虎”是指机群偷袭成功后回发的电报暗语,而“攀登新高峰1208”则是山本五十六向突击编队司令南云忠一海军中将发出的进攻珍珠港命令,其中1208是指1941年12月8日(夏威夷时间12月7日)。

  过去,军迷们普遍认为“攀登新高峰”是有“再上一层楼”的意思,但其实不然。所谓的“新高峰”确实是指现实中存在的一座叫做“新高峰”的山峰!

  而这座山峰正是台岛内的玉山。

  当年日本殖民者来到台岛,发现了岛上高山俊俏,特别是玉山。对玉山进行海拔测量后惊讶地发现比本岛的3700余米的富士山还要高。于是将该山认为是日本第一高山(不要脸),改名为新高峰或新高山。

  1930年8月4日,当时的台岛第13任总督石冢英藏(日本福岛县人,侵华战犯)登上了这座新高山的主峰,表达了日本对台岛的“征服意义”。这场登山活动被日本称为“攀登新高峰”!

  但是正是这位攀登新高峰的石冢英藏总督,血腥镇压了随后爆发的著名的高山族雾社起义,这也是岛内最后一次大规模的抗日起义。

  1930年10月27日,原住民赛德克族爆发了雾社起义,与日军警对抗,牺牲了近千人,部族几乎灭族。石冢英藏因为其处理该事件的手段问题,也被日本国内责难,不得不引咎辞职。电影《赛德克·巴莱》就是讲述的这段历史。

  雾社起义是岛内最后一次大规模抗日活动,此后日本殖民者改变了统治方式,采用日化、奴化教育等进行去中国化,循序渐进将岛内民众洗脑。

  这也是当前岛内某些人媚日情节的源头!可以说他们这些人还不如当年勇于抗日的原住民,简直是数典忘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