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尹卓:轰6K能突破第二岛链 运20改加油机大有可为
www.wforum.com | 2017-12-14 20:3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机型、大机群空中加油训练。随着中国空军远洋训练日益常态化,支持战机飞得更远的空中加油技术成为空军重要训练科目。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空中加油技术可助力空军战机飞向远洋,前出第二岛链。若在运-20大型运输机基础上发展加油机,其性能将比现役轰油-6有大幅提升。

       12月9日,我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两天前,一架运8警戒机和4架轰-6轰炸机在东海远海进行远洋训练。目前,我国空军正从传统意义的国土防空转向“攻防兼备”,正从大陆走向远洋。

       “我军轰-6K型轰炸机突破第二岛链没有问题。我国现役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后,也可前出第二岛链走向远洋。”尹卓表示。

       加油机的意义绝不仅是为前出第二岛链,它更是衡量我国空军远程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尹卓称,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其火力、信息等作战要素的投送能力至关重要,这对战机滞空时间与航程提出要求。除了不断改进与研发性能更优的新型战机外,更为便捷有效的方式是利用加油机对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美军拥有三四百架现役加油机,为其战机全球到达提供了坚实保障。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6日文章称,中国或将运用运-20平台研发新一代空中加油机。如果将运-20改装成加油机载油量可达110吨左右。按每架歼-10加油4-5吨计算,运-20可为20架战机加油,远超解放军现役轰油-6的加油能力。

      针对我国未来是否会以运-20为基础发展空中加油机的问题,军事专家王明志指出:“空军有需要,技术上可行,依托运-20发展大型加油机顺理成章。”

      尹卓称,若运-20改进为空中加油机,其性能将比轰油-6有大幅度提升,其载油量将达轰油-6的四倍以上。

      大载油量空中加油结合飞机自身航程与机载武器射程,我空军飞机作战范围将向远方大幅延伸。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