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啥派歼11护航轰6K?或为歼20护航轰20作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12-14 19:5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啥派歼11护航轰6K?或为歼20护航轰20作准备

中国空军歼-11A战斗机护航轰-6K前出太平洋

  12月11日,中国空军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出动了多型主战飞机进行远程作战训练,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从中国空军公布训练机型来看,最为特别就是此次远航训练有歼-11战斗机参加,这应该是歼-11首次公开参加远航训练,用这样单座战斗机执行远程护航任务,充分显现了中国空军对于飞机和飞行员技战术水平自信。

  歼-11是中国引进技术自行生产苏-27SK战斗机,,它与苏-27大同小异,主要针中国空军需要更换了部分设备,苏-27最初研制目标就是为苏联防空军提供一种远程截击机,同时也可以为轰炸机提供护航任务,考虑到苏联广阔国土面积,苏联防空军对于苏-27航程指标要求较高,为此苏-27战斗机选择了较大载油系数,飞机内部油箱较大,根据2011版世界飞机手册,苏-27正常载油为5.2吨左右,如果采用超载油箱,则可以接近10吨,飞机最大航程为3500公里,作战半径大约为1500公里左右。

  从相关图片来看,参加护航歼-11挂载R-27半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显现这架飞机应该是早期歼-11A型,根据海外资料来看,歼-11A除了根据中国空军需要更新了部分设备之外,其他战术技术指标与苏-27SK基本相同,并且此次歼-11A也采用了重量较轻挂载方案,例如只挂载4枚空空导弹(2枚R-27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R-73近距格斗空空导弹、2个电子战吊舱),外挂总重量应该不到1吨重,加上16.5吨空重,也不到18吨,油箱全部装满,起飞重量应该在28吨左右,而苏-27最大起飞重量可以达到33吨。以起飞重量28吨、载油10吨计算,载油系数超过0.3,如此大载油系数可以保证战斗机具备较大航程和留空时间,航程应该能够达到3000公里,作战半径达到1000公里以上,这个指标可以保证歼-11A从东南沿海机场起飞,伴随轰-6K突破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海域。不过向南经过巴士海峡返回就鞭长莫及,所以中国空军此次航线应该是歼-11A伴随轰-6K飞越宫古海峡之后,然后返回,轰-6K则继续南下,经过巴士海峡近回基地。

  这样长距离护航飞行对于单座战斗机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飞行员往返距离高达2千公里,飞行数小时,中间还要经过美日高度设防宫古海峡上空,按照惯例日本航空自卫队肯定会对中国空军机群进行监视和骚扰,需要护航战斗机进行驱离,因此整个飞行对于飞机状态、飞行员精力和体力而言都是巨大挑战,不过从日方公布情况来看,他们并没有发现歼-11A战斗机,只是推测有2架飞机护航,表明日方起飞监视F-15J战斗机并没有抵近拍摄到歼-11A,而是被中国歼-11A战斗机驱离,中国空军飞行员和战斗机经受住了考验。

  从长远来看,中国空军轰炸机远程训练、作战任务将会越来越频繁,对于护航战斗机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因此要求战斗机部队尽快积累远程护航作战经验,特别是宫古海峡这样关键、复杂空域执行任务的经验,为轰炸机远程作战提供强有力保障,未来轰-20隐身轰炸机列装部队之后,中国空军可以用歼-20隐身战斗机、轰-20隐身轰炸机编成空中打击特遣队,利用两种飞机隐身方面优势,突防对方防空体系,打击对方关键节点,清除对方空中力量,为我军作战创造一个良好环境,组成这样特遣队就需要部队拥有雄厚编组、护航和作战经验。

  因此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这样远航飞行训练肯定继续下去,加强对潜在对手威慑,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权益。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