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防空导弹为何没几国买 除性能外还有一大缺陷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9:31: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防空导弹为何没几国买 除性能外还有一大缺陷

  我们非常重视发展防空导弹技术,如今技术水平相当不错,尤其是红旗9。数年前,这款导弹击败欧洲、美国、俄罗斯,拿下土耳其的订单,一举成为让国人骄傲的装备。可惜在西方阻挠之下,土耳其取消了订单,好在随后红旗9出口到了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2017年,卡塔尔又签下订单。

  连续出口多国,算出了土耳其被毁约的恶气,更打入全球最大的中东市场。然而,我们也必须承认,中国的防空导弹在国际市场占据的分额小。

  如今的情况,我们产品性能优秀,价格也不贵,尤其是,红旗9防空导弹价廉物美,性价比不是一般的合算,而是超划算,可是是销量相当有限,不仅签下的合同数量非常少,任何一款都仅出口给几个国家,合计不到10个,与美俄同类产品比,依然有不小的差距。

  为何中国出口防空导弹没几个国家愿意购买?国际武器采购的三大因素:武器性能、价格、地缘。红旗-9导弹的性能和价格,让土耳其没话可说,但是第三点却是问题:西方不会同意。

  俄军事专家卡申曾说过:中国无法抢占S-400防空导弹市场,因为很多国家都装备了大批的俄式武器,S-400防空导弹可能是他们唯一的选择。这回说出大实话,也直接点明了,除了武器本身的性能外,还有一大缺陷是中国无法克服,那就体系,美俄防空导弹会如此畅销,高价依然有人买,与大多数国家采用美俄体系有关。

  现代作战讲究体系作战,红旗9只是单件装备,必须要接入客户的作战体系之中,这事说简单也相当简单,只能提前留出一个新的数据接口,说复杂也相当头痛,不同系统间的协同问题相当头痛。

  很多国家早已建立起自已的装备体系,使用美国或者俄罗斯制造的防空导弹,不可能一下子就改变,毕竟不是一件装备的问题,不仅涉及硬件,更涉及到软件。由于成本太高,绝大多国家宁可多花钱,也要沿有现有的装备体系,与装备性能根本谈不上什么关系,差不多为:你的东西再好,我也用不了。

  除非太有钱了,不怕折腾,如:卡塔尔,或像土库曼斯坦这种国家,直接废弃了原有防空体系,由中国建立雷达,指挥系统,建立由远程的红旗-9,中程的KS-1,近程的FM-90等组成的全新防空体系。也因此,中国防空导弹出口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