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修工事缺设备咋办?学美军这招一夜建起一座城
www.wforum.com | 2017-12-12 20:5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修工事缺设备咋办?学美军这招一夜建起一座城

  现代武器威力越来越大,精度也越来越高,如何才能有效的减少伤亡那?也许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工事。以炮弹对人员的杀伤能力为例,一枚122毫米杀伤爆破弹对立姿人员的杀伤面积800平方米,对卧姿的人员降到310平方米,对堑壕内的人员再降到24平方米。

  工事的效果确实不错,当年我志愿军就是靠工事与美军海量弹药投送对抗,只不过构筑工事让人头痛,主要是工程量大,如今已采用机械化来构筑了,比如:我军专门研发了挖壕机等,以及装甲工程车等。

  即便采用机械也存在不少问题,毕竟这类设备数量非常有限,与工程量比,依然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解放军修工事缺设备咋办?学美军,应用防爆墙技术,建速成防爆墙,其主要特点为快速,几乎可以在一夜间就可竖起一座城了。

  主要它相当简单,一般采用网状镀锌钢和内部的聚丙烯做成的格子框架,使用时,只要把它展开,形成一个又一方格,按需要形式将它们放摆放好,再使用工程车辆进行填土作业,最后简单整理一下,就可以完成了工事的构造。据称这一技术,最早为防洪工程中,用于建筑临时水坝,随后应用一些工程建设中,后来美军发现了它,认为这种工具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于是大量用于打造防御工事;军用时,一般称为:艾斯科。

  这个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但是效果相当不错的,等于把以前的向下挖掘法,变成平地堆积法,框架本身的生产成本相当低,平时折叠起来,也利于存放与运输。使用也相当简单,不需要什么专用的设备。效果也非常好,具有抗爆炸冲击波的能力、能将爆炸的破坏作用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如今这一技术已经风靡世界各国,很多军队用它来构造工事和堡垒,比如,俄军打算使用它构筑起了要塞式工事,其实就是一小型阵地。大家没有注意到吧,驻吉布提基地的工事,没有用到沙袋,为何沙袋已被解放军抛弃?原因就解放军早已学会这种速成法,以新方法来构筑。

  只不过在平时,我军不需要四处构筑工事,使用量非常有限,主要是联合国维合单位等,偶尔会在训练场上看到,更多还是非军用方面,比如:抗洪救灾等。当然了,只要需要,我军也完全可以构筑起规模庞大、易守难攻的野战营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