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轰20将首飞美军为何不怕?美报告揭实情让人顿悟
www.wforum.com | 2017-12-11 20:07:39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将首飞美军为何不怕?美报告揭实情让人顿悟

轰-20首飞日期将近

  随着年底的到来,大家都期待中国军工会拿出什么样的年终大礼包来“回馈”大家,估计排行在愿望清单首位的就应该“轰-20”大型远程轰炸机。根据多方消息推断,中国的大型隐身战略轰炸机5年前就已经立项研制,研发顺序与战略预警卫星处于同等优先级,按照运-20的研发进程来看,在2018到2019年,“轰-20”振翅高飞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对于“轰-20”这款大型轰炸机,大家普遍推断是一款大型飞翼气动布局隐身战略轰炸机,载弹量在15吨以上,航程超过了1.4万千米,具备跨洲际打击能力。很显然,这样的指标一出现就是针对美国来的。而且,“轰-20”作为未来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的重要一环,将具备挂载核巡航导弹从空中打击预订目标的能力。由于现在全世界只有美、俄、中三国在发展战略轰炸机,而中俄明显是处于美国的对立面,很显然美国应该会感到压力,甚至有些许害怕之情,毕竟中俄如果联手从海空发动核打击,显然美军没有办法应对。

  但是,根据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军事力量的报告称,就算中国拥有了“轰-20”这样的远程战略轰炸机,美军仍然不需要担心中国的空中打击群,最主要还是因为中国空军缺少空中加油机。而且这些空中加油机也并不是隐身机型,很容易被探测到。

  兰德公司的分析团队认为,如果中国的轰炸机要能够对美国本土过程战略威慑力,那就需要至少具备14000千米的航程,而中国如果通过太平洋飞抵美国本土,这只是单程,如果要完成一次战略轰炸至少需要空中加油两次。而中国空军现役最优秀的空中加油机也不过是从乌克兰进口的3架伊尔-78,这就使得中国空军的战略轰炸能力受到了局限;而俄罗斯不同,俄罗斯起飞后就可以直接威慑美国的阿拉斯加。同时,由于还存在日、韩等基地,中国空军哪怕战略轰炸机能够突防,却很难对美国本土构成战略威慑能力,所以美国并不担心中国发展战略轰炸机。

  乍一看,兰德公司的分析确实有道理,让人有了顿悟的感觉。可实际上,对于美军自己来说,空中加油环节也是个薄弱点,长期以来由于美军一直战略空中优势, 并不在乎这样的问题,但是进行空中加油点也都是尽可能贴近敌方战区边缘。甚至美军空中交通司令部曾发布报告称:“令飞行员最提心吊胆的就是空中加油这个环节,例如B-2这类隐身轰炸机,害怕空中加油管会损坏机体涂层,造成隐身能力失效。”同时,美军现役的空中加油机都不是隐身机型,这使得打击空中加油机比打击B-2隐身轰炸机容易的多。所以,别以为美军的B-2隐身轰炸机全时隐身,所向披靡,脆弱的时候多了去呢。

  兰德公司这份报告给我们提了2个醒,一方面是中国空军要发展战略空军,除了攻势战机以外,负责后勤保障的机型或许会成为最大的短板;反过来看,如果要打击敌方的隐身战机,也许打击负责给他们进行空中加油的战机更为有效!当然,矛盾都是在普遍升级过程中,中国现在已经研发出射程超过400公里的“超远程空空导弹”,而美国也开始招标下一代隐身空中加油机,短期来看矛盾的竞争将会白热和激烈化。未来鹿死谁手,还真说不定呢。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IMEILI 2017-12-12 10:45:16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