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当年为何没有引进米格31 其任务用歼8也能完成
www.wforum.com | 2017-12-11 20:04:18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年为何没有引进米格31 其任务用歼8也能完成

  米格-31战机为串列双座全天侯重型截击战斗机,英语:MiG-31,北约代号:猎狐犬,由米格25发展而来,自1983年服役起,一直为俄军主力战机,至今已先后开发了,“米格-31B”、“米格-31BM”、“米格-31M”等型号,号称:世界上最先进载截击机,即便已停产已达20年,俄国内依然有人主张重启生产线,如今更提出研发后继型号:米格41,实质就是进行一次全面的升级。

  俄军称这款战机为世界最先进的的截击机,也许只能以“技术领先”来形容它了。至今它依然保持着几项世界记录:起飞重量最大的战斗机--46200公斤,飞行速度最快--2.83马赫,实用升限最高--24000米,以及全球第一款具备超巡能力的战机,进行1.63马赫巡航;至于1500公里的作战半径,3.6小时的最大续航时间等也是全球排得上名次。

  该机也是最早安装机载相控阵雷达的战机,即NIIPN007S-800电子扫描相控阵火控雷达,雷达天线直径110厘米,搜索距离可达200公里,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4个目标进行攻击。

  同时,该机也一项绝技,那么多机之间可以利用数据链系统进行作战,4架米格31以间距200公里,可覆盖800--965公里的正面,可代替空中预警机,也可以不依赖地面指挥或空中预警机系统的进行独立作战,再加上雷达功能强大,让它可以单挑F22战机,武器更是强大,通常使用AA-13“暗箭长空”远距主动雷达导弹,具备300公里的射程,号称:最先进的远程空对空导弹。

  俄罗斯也曾经热情的推销该机,也引起过中国的兴趣,可惜解放军放弃了。为何我们看不上?原因很简单,性能并非我军所需要的。当时我军担任截击任务的型号为:歼-8II战斗机,其性能已完全满足作战需求,自然没有必要再引进一款截击机,我们需要多用途战机,米格31的设计有所谓“空中的高射炮连队”的说法。后果为它成为当时俄式战机航电最复杂的型号,即可以对付高空目标,也可打击低空目标。

  但是仅考虑截击任务的设计让它实际没有对地攻击能力,既便俄方许诺可以完成对地攻击功能的完善,但是我们依然怀疑,米格31能否成为多用途战机吗?而且相关的费用算我们的,先签约,再预付一笔研发费用,待俄方完成开发,再把产品出售给我们。这招也是俄方在苏30MKI项目坑印度的基本手法,这招坑印度可以,坑我们算了。

  我们最终选了更让人放心的苏30,米格31对我军是不适用,对俄军却是必不可少,可以弥补其在北极地区的防空漏洞,那里无论是机场,还是雷达站都太少了,如果没有米格31这样的截击机,真就不设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LIMEILI 2017-12-12 10:45:48
唐诚教育 EASY微信35339286专业办理国外各大学毕业证、 成绩单 、留信认证真实使馆教育部学历认证[永久档案]【毕业证、成绩单等全套材料,从防伪到印刷,从水印到钢印烫金,与学校100%相同】【真实使馆认证(留学人员回国证明),使馆存档可通过大使馆查询确认】【真实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存档,教育部留服网站永久可查】【真实留信认证,留信网入库存档,永久可查】【升学,留学,转学,一站服务】 Q微信:35339286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挂科?无法毕业 ?无法认证?) 病假条、长期病例证明(可交学校 移民局 真实可查)。 挂名签证 (学签出问题 ?其他签转学签?) 国外驾照ID(未成年也可出入各种俱乐部) 论文长期代写、一对一服务 为您留学生活一站式服务(诚招中介)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